基层纪检干部学习体会10篇

时间:2022-12-22 03:36:47

基层纪检干部学习体会10篇

第一篇

以来,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摆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推动了党风政风的转变,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杂音”,对此,鲜明指出,不反腐败确实要亡党,真反腐败就能清除党肌体上的毒瘤,就能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就能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就会更加坚强。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对腐败必须零容忍,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续将纠正“四风”作为执纪审查工作的重中之重。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的深抓细挖,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一律从严查处并通报曝光。同时密切关注新动向,对各种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不断采取新招数,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处理干部并不是反腐的目的,而是希望能够通过问责一个,警醒一片,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

第二篇

2017年10月2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批准了习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报告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纪检干部将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立足本职岗位,认真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党的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善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敢于亮剑碰硬;打铁必须自身硬,严以律己,严格遵守党纪党规的相关要求,敢于担当追责,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形象。

第三篇

前一时间,通过收听收看党的盛况,初步学习报告,有些初浅的认识和体会。党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所作的重要报告,从十个方面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论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深刻阐明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加强对检察权运行各个环节和关键节点的监督制约,要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和重点环节,抓住“关键少数”,科学分析各个部门的廉政风险点,提出有针对性防范举措,切实提高内部监督管理的针对性和规范性。

第四篇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正风反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明确部署,既是对纪检监察战线工作同志的鼓励,也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

通过学习报告,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有以下两点感想:

第一,要始终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纪律审查的首要任务;要加大问责的力度,保证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要持之以恒地正风肃纪,继续整治“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同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做斗争;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度和力度,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要加大巡察的力度,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让巡察的利剑直指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用法治的思维和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

第二,要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作为纪检监察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学习提高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精神境界、思想水平和工作干劲。要学出精神境界,时刻牢记时代赋予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带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投身正风反腐事业;要学出思想水平,根据的部署,准确定位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把握未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要学出工作干劲,学出精气神,继续保持反腐败工作的高压态势,既要按计划完成好今年的重点工作,也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清醒认识和反腐败的坚定决心,是我们做好新时期反腐败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思想,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以大会精神为指导,满怀信心、热情饱满地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

第五篇

在报告中,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报告中不仅明确了大健康观的核心要义,即“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更是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进一步提升了大健康观的地位与意义,即“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

报告勾勒健康中国蓝图。大健康观是一种全局的理念,是围绕着每一个人的衣食住行和生老病死进行全面呵护的理念。报告提出要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其目的就是要“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要重点建立和健全我国的医疗保障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同时还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以确保中国特色的医疗卫生系统能够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确保全国人民的健康长寿。

健康中国战略,关乎人民福祉,顺应群众需要,作为卫生计生系统主管单位,要坚决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精神,扑下身子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作出贡献。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也要紧跟时代要求,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监督执纪问责要顺应群众过上美好生活需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问题。

第六篇

旗帜指引前进方向,旗帜凝聚奋斗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开启了一个极为重要的历史时期,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继往开来、励精图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进,书写了彪炳史册的恢弘篇章,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创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只要坚持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的历史起点,新的历史使命,对纪检干部而言,是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把时刻牢记纪委是政治机关的定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战略定力,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敢于铁面执纪,敢于担当负责,不断推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向人民交出优异的答卷。

第七篇

党的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认真研读了报告、党章、中纪委工作报告和在一中全会上重要讲话,深入领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行动上来。

作为指导自己开展工作的纲领。坚持原原本本的学,联系实际的学,深入思考的学,努力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学出更坚定的信仰、更强烈的担当、更纯粹的忠诚和觉悟,不忘初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打铁必须自身硬”“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当做报告时说出的这些话,让我们更加确定:全面从严治党决不会歇脚。更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党的执政之基在基层,基层群众也最能体会“微腐败”之弊,作为街道纪工委书记首先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把提升干部作风,正风肃纪,惩小微治蝇贪惠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步一个脚印,带上精神的重要盔甲,踏上纪检新征程。

第八篇

在《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汇报了五年来工作情况和今后工作建议。这份报告中指出纪律检查工作取得新成效,作为一名纪检人与有荣焉。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消除存量、遏制增量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纪委委员,要提高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旗帜方向,紧盯目标任务,正风肃纪反腐,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全心全意履行好纪委委员职责。

强化党的观念,激发担当精神。纪委委员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经常抓、抓经常,以强有力问责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实现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机动灵活、精准发现。对发现的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第九篇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在电视机前收看了向大会作的主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会后也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如果说党的十八大是我党历史上一次重要的转折点的话,党的召开是扬帆起航的新起点,那么中纪委工作报告给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指明了方向。五年征程豪迈、五年步履坚实,人民幸福感节节攀升、政治生态愈加气正风清,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倍感自豪!

报告铿锵有力,充满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厚情结,体现出伟大政党的担当精神,让我们对党和国家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和期待。作为基层一线纪检监察新同志,我一定要学习贯彻落实好精神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庄严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高度责任意识和政治站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积极工作。

第十篇

通过对党的报告和中纪委报告深入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是加强学习,强化理论素养。在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的要求下,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要将党的报告精神和中纪委报告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顺应新时代下的纪检监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立足岗位,全面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认真梳理和分析问题线索,加大纪律审查和问责追责力度,不断强化和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三是以身作则,强化廉洁自律。牢记“居安思危,戒奢以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恪守党的宗旨,始终不渝的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无论在工作中、生活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将廉洁自律渗透到生活中的每个角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