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心得体会5篇

时间:2022-12-04 03:06:18

统计局心得体会5篇

第一篇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通过电视观看了开幕会现场盛况,聆听了所作的报告,心潮澎湃。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告不仅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而且新思想振奋人心,新提法令人耳目一新。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论、新目标和新征程。其中一个重大判断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明确了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给世界上那些既要发展又要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召开是总结过去,面向未来的一次盛会。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受到从未有过的自豪。

在报告中说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这是对青年的鞭策、肯定和激励,也是对青年的提醒。这是时代呼唤青年承担自己的使命、时代呼唤青年承担自己的责任。青年是每一个人成长路上必经的阶段,是一个走向稳重成熟的重要时段,青年同样是国家和社会的中流砥柱,没有青年的国家和社会是无法想象的。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是因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时期。因此,抓好这一时期青年的价值观培养,需要国家和社会的共同抚育,培养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顺应时代的呼唤。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的召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呼唤,是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呼唤,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定调子、定方向、定路子。自十八大以来,以习为核心的领导集体,带领我国13亿人民共同发展,科技、经济实力、国防建设、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等等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目标奠定了坚强的基础。在这个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应积极响应时代的呼唤,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

未来的中国有着美丽的外表。“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这一系列方针政策接连出现在报告中时,脑海中不禁浮现出山明水秀的优美场景,美丽中国仿佛就在眼前。当然,也深深理解“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这句话的内涵,美丽中国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与付出,需要每个中国人都将绿色的发展理念贯彻到底,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让绿色成为生活的态度,让环保成为行动的自觉。

在这个历史的新起点,我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明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每一位共产党人的使命,要顺应时代的呼唤,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心尽责,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新的时代潮流中无私奉献,为新时代建设发展添砖加瓦,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中国共产党将经受风浪考验,持续焕发生机,未来的中华民族将迎接全面挑战,始终巍然屹立!

第二篇

11月6日,统计局深入帮扶联系乡开展学习宣传会,会议强调:一是要求全乡干部职工必须提高政治敏锐度,统一思想,服从乡党委政府的排;二是精准扶贫工作,听取帮扶联系乡党委书记关于“五改三化”项目推进情况,并同对口单位讨论列衣乡两个非贫困村的发展问题,提出对口单位帮扶、群众自筹的方式进行每户的线路改造,让群众的生活条件得到改善。我局帮扶村仲堆村为非贫困村。目前,该村正在实施“农户住房安全用电改电工程”,我局给予对口帮扶村户均500的资金帮扶。

在报告中,指出:完善统计体制。虽然只是一句话,六个字,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是历次党代会所没有的。所以深化统计改革,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势在必行。

全体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首要工作和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精神上狠下功夫,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勇担当,努力谱写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新篇章。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学习会精神,入脑入心;二是从严从实,全面落实各项部署;三是见行见效,切实推进统计工作。

第三篇

2017年10月18日,是党的“”正式开幕的日子,10月18日9时,统计局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党的“”开幕式,听取了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纵观报告要点,语言朴实、论述精辟、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是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纵观报告要点,语言朴实、论述精辟、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是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统计局党支部将每周周二、周四下午开展“”专题学习会。

在报告中,指出:完善统计体制。虽然只是一句话,六个字,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是历次党代会所没有的。统计事业是党和国家的重要事业,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必须以党的精神为统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深刻把握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加自觉地把统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去思考、定位、布局,推动统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统计人要以宽广的视野认识机遇、把握机遇、用好机遇;用发展的眼光审视统计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挑战,以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工作难题。要坚决贯彻落实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防范数据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批示精神,强化统计部门在提高数据质量、反对统计造假上的主体责任,增强担当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抓源头、强法治、严规程、建机制,着力提高数据风险防控能力,确保各项指标数据实打实、真保真。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面对这场盛会,聆听了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我觉得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把认识统一到部署的各项工作上来,结合统计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抓质量,促发展,强质量的实际行动。一定要始终自觉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民族复兴、社会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第四篇

我们党于2017年10月18日召开了,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大气磅礴、引领时代,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总结了党的十八大大以来5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学习贯彻精神,首先要准确把握的基本精神,这是学习和贯彻的前提当拥有8944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不断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马克思主义闪耀的真理之光必将照亮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一、“不忘初心”是我们党一直以来的高贵品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老一辈的共产党员在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为改变中华民族的命运,进行了艰辛地探索和不屈不挠的斗争。无论经历什么样的革命挫折,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绝不动摇,一直奋斗到新中国的成立,继续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这就是老一辈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始终如一的自觉行动。

二、学习好、领会好十八大思想,通过近期对十八大精神的持续深入学习,深刻的体会点燃了年轻心中热爱事业的朴素种子,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贯彻精神,要继续把学习贯彻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党的精神特别是的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必须花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继续深入学习精神,认真研讨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尤其要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自己的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上来。要采取“紧扣主题、分层实施、联系实际、强化落实、加强监督”等手段提高学习效果,做到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提升自身修养,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昂扬锐气,肩负起主人翁历史重担,敢于接受压力与挑战,献出青春,与祖国发展同呼吸,共命运,齐成长。

三、学以致用,提高工作能力。学习贯彻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精神落到实处。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一切都源于这个坚强领导核心为全党掌舵。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决维护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全党智慧结晶,又集中展现了的巨大理论勇气、超凡政治智慧、远见卓识和独创思想,它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行动的马克思主义、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三次历史性飞跃,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四、端正工作态度,养成艰苦奋斗精神。已为我们铺展开了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催人奋进。主宰世界未来发展的是我们这一代年轻的中间力量,我坚信只要有斗志昂扬的精神,就会有所获得,即使是最平凡的工作也有闪光的地方,纵然在最普通的岗位也能创造出人生的价值。此次的持续深入学习,是我又一次接受的最为深刻的综合素质教育冼涤,我找到了自我价值的取向与是非标准,找准了工作的重要点与核心,更加坚定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

第五篇

通过学习会议精神,感触颇深。这是一次胜利的大会。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在党的报告中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出发,科学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世纪坚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学习贯彻精神,首先要准确把握的基本精神,这是学习和贯彻的前提。“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则是的灵魂。“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我们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确立“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重要指导地位,是的一个历史性贡献。

学习贯彻精神,要继续把学习贯彻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党的精神特别是的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必须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继续深入学习精神,专题研讨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尤其要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全局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上来。要采取“紧扣主题、分层实施、联系实际、强化落实、加强监督”等手段提高学习效果,做到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

学习贯彻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精神落到实处。都要坚持革除”。统计工作要坚决遵循这些教导,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创进取。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精神,切实把精神贯彻落实到统计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统计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