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21 03:19:43

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心得体会

党的,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辉煌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归根结底就是靠“两个关键”,关键有这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关键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这是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十八大以来,面对世界政治经济格局深度调整转型、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方位、开创性的辉煌成就。五年砥砺奋进,我国发展方式转变之快、人民生活改善之多、体制机制变革之深、国际影响力量之大、执政根基巩固之牢、中华儿女信心之强前所未有,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年来的巨大成就,更加坚定了我们在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理论与实践互相激荡、理论创新与发展成就都达到新境界的五年。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需要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并以此科学制定适应时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十八大以来,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鲜明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新实践催生新理论,新理论指导新实践。五年来,我国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变革不断向更深层次推进,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党的面貌、国家面貌、军队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山东同全国一道,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历史性变革,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十八大以来,亲临山东视察,多次对山东工作作出指示批示,要求山东加大改革力度,加大转方式、调结构力度,加大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力度,加大社会治理创新力度,积极开拓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新途径,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回顾五年历程,山东发展进步的一切成就,都是贯彻落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体现。正是有了的亲切关怀和精心指导,我们才进一步明确了山东工作的目标定位,抓住了山东发展的关键要害,凝聚了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把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推向前进。进入新时代,我们倍感自信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学习贯彻精神,实现山东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必须始终如一紧跟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决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统一我们的思想,指导我们的工作,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落到山东走在前列的具体实践中,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