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干部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20 03:19:46

社保干部心得体会

看了“咬定青山不放松“专题片后,我深受触动,特地查了出处“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郑燮《竹石》。这是一首寓意深刻的题画诗。前二句说竹子扎根破岩中,基础牢固。后二句说任凭各方来的风猛刮,竹石受到多大的磨折击打,它们仍然坚定强劲。作者生动地描述了竹子生在恶劣环境下,长在危难中,而又自由自在、坚定乐观的性格,歌颂了竹子顽强坚定而又执着的精神,隐寓了自己风骨的强劲。整体诗形容革命者在斗争中的坚定立场和受到敌人打击决不动摇的品格。

专题片主要介绍了论理想信念的8个关键词——“精神上的钙”“信仰的味道”“温水煮青蛙”“金刚不坏之身”“营养剂”“三种境界”“革命理想高于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深刻阐释了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独特文风、坚定信仰和精神力量。

视屏运用生活化的语言、运用讲故事的方式,生动的教导我们,如何看待理想信念,如何保持理想信念,继承、发扬好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深入学习、努力思考、积极践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这次集中学习,我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理论素养,丰富了党史知识,感慨良多,收获巨大,是一次很好的“充电”

做为一名社保干部,我深深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重大。社会保障对于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大意义。社保工作既是职责,也是善举,它情系民生,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在日常工作中,身体践行是对论理想信念最好的诠释,

一、我要努力学习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学好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技能,牢固树立“依法办事”的思想,准确解释,不留后患;熟练掌握业务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准确计算,避免差错。

二、热心真诚为群众服务。要充分理解群众、热情接待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应笑脸相迎、热情解释、迅速准确地处理好每一件业务。

三、是要有吃苦、吃亏的精神。社保工作千头万绪,难度很大,扩面、征缴、调查取证、现场处理等都可能遇到严寒酷暑或风雨交加,这时“社保工”要勇于吃苦、敢于奉献,尽量努力把群众的事办好,达到群众满意。

四、是树立良好形象,严格廉洁自律,坚持按政策和程序办事,勤奋工作,不给自己开“绿灯”,不能有私心和贪心,确保基金不流失,管好老百姓的“养命钱”。

因此,不论是在工作、个人生活中,还是在国家的发展中,我们都要奋发进取,不可以松劲懈怠,不可以忘记出发的目的,时刻提醒自己:咬定青山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