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讲奉献有作为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17 03:06:56

医生讲奉献有作为心得体会

每个人都在纷繁世界中扮演者不同的角色,发挥着不同的作用,有的如泰山,有的如尘埃,有的是大树,有的是小草;有的是太阳,有的是星星……但作为一名疾病预防工作者我深知“讲奉献”就是要立足于本职岗位,始终保持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勇挑重担、勇于创新、自觉奉献,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力戒张扬、力戒漂浮,从一点点小事做起,把基础的预防工作做牢做扎实,只有扎实的工作群众才不会得病,才能维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安康。

有人问我:“面对传染病病人你怕不怕”,“不怕,因为我是一名疾病预防控制医生,哪里有疫情就要往哪里去”,是的每当有传染病疫情时作为疾控人员就要冲在最前面。你害怕不去他害怕不去,那谁去控制传染病呢?疾病预防控制医生就是哪里有危险就要往哪里去,发扬医者奉献精神,奉行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先公后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只有及时把疫情扑灭,控制好了不扩散自己和群众才能幸福安康。

记得09年“甲流”肆虐内时,由于事发突然,一个学校大面积学生发生疫情,在那场抗击“甲流”的斗争中,我没有多想一个劲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要求深入现场、深入病房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背着喷雾器对疫点进行一一消毒,为接触者进行测量体温等健康检查,处理完这些已到半夜,晚上又继续加班整理资料书写疫情进展情况和完整的流行病学调查报告,一直忙到半夜三四点,困了就在办公室的地上铺几张报纸睡在地上,第二天一大早又奔赴到疫情现场,如此反复接连忙了十余天,最终扑灭了“甲流”疫情。当我看到学生们又回到教室上课露出那天真的笑容时,我也笑了。

今年冬春季全国H7N9禽流感高发,全疾控系统人员都忙碌着防控禽流感。而我偏偏在疾病流行时患肛周脓肿需要手术治疗,在急速手术 后 医师劝我多住些日子多换药,而我不 顾 医师劝说提前出院,拖着伤口赶到单位上班,投身到H7N9禽流感防控一线,深入病房调查处置不明发热病人情况,最终排除了禽流感。是的,救死扶伤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天职,排忧解疫是更是我们疾病预防控制医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医者仁心,我真正体会到了疾病预防控制医生工作者的价值,也体会到了医务工作的神圣,也正是这平凡的工作,带给我们幸福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