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室护士个人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16 03:58:23

手术室护士个人心得体会

一袭绿色消毒服,一顶蓝色手术帽,一张蓝色防护口罩遮住脸庞,这就是手术室护士的形象。

作为一名手术室的护士,每天一上班,忙碌的脚步就分不清时间。有人形容手术室的工作就像一个不停旋转地陀螺,中间没有休息。手术室的工作缺乏规律性,只要一上班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下班。忙起来,一连工作十几个小时很平常。特别是今年,我院手术量较往年增多,而且大手术多,一台大手术基本上要占用四五个小时的时间,而这无疑加重了手术室护士的工作量,我们常常忙得饭顾不上吃,水顾不上喝。一台手术结束又接着另一台手术,工作紧张而忙碌地进行,可我们的护士却面带笑容,无怨无悔。

多少个深夜,急诊的电话把我们从梦中惊醒,不管外面是雷电交加的雨夜还是北风呼号的寒冬,都得从温暖的被窝中爬起来,把小孩子扔在家里,面对孩子的哭喊,我们也很心痛,没办法:“孩子,妈妈是天使,是去挽救病人的生命。”

无影灯下,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我们与医生并肩作战,密切配合,同死神作斗争,同时间争分秒,抢救患者的一线生命。腿酸了要站住,肚子饿了要挺住,眼睛困了要熬住……

患者手术成功了,很少有人对我们表示感激,但是我们无怨无悔,因为我们是一个充满朝气,勇于拼搏,乐于奉献的团队。

作为一名手术室护士,我们应该在平安中求得健康,平静中求得快乐,平凡中求得幸福!用真诚的微笑来谱写生命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