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精神学习体会

时间:2022-11-15 03:53:10

党员干部精神学习体会

党的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自会议召开以来,区纪委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精神。

一是部署“早”。10月上旬,区纪委就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做好喜迎党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各项工作。印发《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喜迎党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工作方案》,就全力营造喜迎党的浓厚氛围,迅速传达学习党的精神,深入宣传阐释党的精神,抓好党的精神贯彻落实做了具体部署。

二是行动“快”。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采取集中学、自己学、网上学、微信学、交流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所作的报告,着重把握党中央对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思路、新目标。在学习报告的基础上,总结当前工作,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明确方向,努力争创一流业绩。

三是形式“新”。在区纪委网站开设学习贯彻精神专题专栏,广泛宣传报道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的举措、进展和成效。在区纪委微信公众号推送中央主要媒体有关重要报道和评论员文章,进一步浓厚学习氛围。设计制作“砥砺奋进的五年.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宣传展板,集中展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

四是覆盖“广”。学习贯彻精神全面覆盖纪检监察系统、全面覆盖纪检监察干部。委局机关党员干部结合定点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社区攻坚、党员干部进社区等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精神宣讲。发动基层纪委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基层纪委书记、纪检干部谈心得谈体会。

五是落实“实”。学精一些,浓厚学习氛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精神的热潮。认真学习关于“反腐败”的新论断新举措,以新理论指导新实践,准确定位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准备把握未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学实一点,扎实开展工作。按照党的部署,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能,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开启“无死角”监督,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实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让腐败现象无处遁形。学深一层,锻造执纪铁军。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学真懂真实践,入脑入心入日常,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提出的新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