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15 03:21:37

卫计委学习心得体会

10月27日上午,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及委党委工作安排,县卫生计生委党委举行专题学习讨论,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和一中全会精神。

委党委书记同志主持专题学习讨论,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和一中全会精神、提升队伍建设提出意见。一是准确把握重点内容,深入领会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党的和一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思想上衷心拥护、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坚定看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不折不扣地执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基本精神、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基本要求。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认真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干部培训。三是以全会精神统揽卫生计生全局,实现2018年良好开局。要正视和解决卫生计生系统存在的问题,提高“六种能力”,做到“六个增强”。一是提高学习能力,增强服务本领。二是提高卫生计生创新能力,增强卫生计生改革动力。三是提高合作能力,增强责任担当。四是提高实干能力,增强工作活力。五是提高法治能力,增强法治思维。六是提高分析能力,增强谋划水平。最后强调,党的和一中全会已经为全党指明了方向,全县卫生计生系统要深学细悟,狠抓落实,全面贯彻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委班子成员进行认真学习讨论,大家表示,党的是一次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大会,在党、国家和卫生计生发展史上都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报告理论起点高、主题立意高、情感站位高,提出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等新概念,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和一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是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政治要求,我们要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下属单位要迅速、广泛、深入地掀起学习宣讲和一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认真学习报告,原原本本、逐段逐条学习理解,推动学习宣讲活动向基层延伸,不断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要跟进学习理解,真正学深悟透,将习的报告,作为谋划未来工作的思想指导和行动纲领,做好卫生计生安全稳定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卫生计生各项改革任务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