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学习贯彻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14 03:16:32

司法局学习贯彻心得体会

中共的胜利召开,不仅饱含着亿万中华儿女对未来的希望和憧憬,也为我们描绘出了一幅更高水平、更为丰富的发展图景。区司法局全体机关干部积极立足工作实际,以自身行动践行精神。

第一,学懂弄通精神。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精神,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区司法局于近期组织了全体干部大会和党员大会,对报告、人民日报社论等文章进行了深入学习,会上广大干部踊跃发言,通过集体学习和探讨,学懂弄通了提出的新概念、新论断、新任务和新举措。

第二,加大法律宣传力度。

正所谓“使法必行之法”在于人心,唯有全民懂法、守法,法律才能真正得到实施。区司法局着力加强微信公众号和单位官网的建设,通过微信推送和互联网媒体的宣传,让更多的民众了解了法律和法治文化。

第三,不忘初心,为民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德惟善政,政在养民。”区司法局积极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同时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践行了为民服务的理念。另一方面,对于乡镇发生的民事赔偿等纠纷,司法所进行了积极调解,解决了纠纷,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美丽。拂面春风好借力,正是扬帆远航时。在精神的光辉引领下,区司法局立足单位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精神,掀起了精神的学习热潮,为法治江西的建设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