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13 05:08:56

人社局学习心得体会

10月30日上午,市人社局先后召开科级以上干部会议、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8位局党组成员结合实际分管工作,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精神依次作了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以党的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项工作,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

二要全面把握党的对人社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全市人社事业再上新台阶。党的在人事人才、就业、社保、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等方面赋予人社工作许多新任务,提出许多新要求,全市人社系统各项工作都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精神来推进和落实,把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想武器、谋划工作的行动指南、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收好官”,圆满完成民生任务、深化改革、六大攻坚战、年终考核等各项任务。要下“先手棋”,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在学习报告原文、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下先手棋,精心谋划明年工作。要“履好职”,扎实完成脱贫攻坚行业扶贫工作任务。要按照《市人社精准扶贫“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扎扎实实抓好落实。要落实“总要求”,强化自身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善抓工作落实,要敢于担当,敢抓敢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争一流;要持续深入转作风、提效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用切实管用的举措,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打造全市政府部门便民服务的样板。

三要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把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人社系统要兴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的热潮,努力把精神深入到思想中,贯彻到行动中,落实到工作中,确保学习贯彻活动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