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心得体会5篇

时间:2022-11-09 04:46:14

公务员心得体会5篇

第一篇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调“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5年抓治吏从严,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凝聚了党心民心,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

回想中国共产党建党96年,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苦难走向辉煌,由一个几十人的小党发展到拥有近9000万人的大党,成为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纪律严明的政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把曾经积贫积弱的中国带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心,离不开从严治党,离不开从严治吏。

在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这说明,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仍将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持清正廉洁,为建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篇

10月18日,党的在京举行,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的,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在开幕式上作了报告,报告一共讲了十三个大问题。我全文聆听了在中共报告中的讲话,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干部,热血沸腾,感受颇深。五年来,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其实最让我感触之深的是报告中提出的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第三篇

昨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全程收看、收看了开幕式,我主要就报告中两点谈谈自身的感言感悟。

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犹记得学生时代,我们所学的是“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生产之间的矛盾”。在我看来,这短短的几个字差异,凸显的却是我们国家过去几十年来生产水平显著的提高,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总体上已经实现小康,但也充分认识到我们也存在发展不平衡的突出问题。主要矛盾的转变一方面提现了我们党和政府努力协调发展,缩小贫富差距,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大方向;另一方面也强调“美好生活”不仅是物质的满足,还包括对民主、法治、公正、正义、安全、和谐社会以及良好的环境的需求日益增长。

报告中还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一名年轻扶贫干部,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强大支持和我们肩上沉甸甸的压力,我将怀着初心,卯足干劲,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四篇

党中央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对“三农”工作作出了系统论述和纲领部署,符合农民意愿,符合发展规律,符合客观实际,必将极大地推动中国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富裕,这是对我们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同志莫大的关心和鼓舞,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懂农业就要掌握农业政策。认真学习研究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按照到村、到户、到人逐一对接落实。主动对接有关部门,打通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特别是注重促进教育、卫生、民政三大类社会保障政策的落实。

爱农民就要用真心做好帮扶工作。要与农民心心相印、与农民同甘共苦、与农民团结奋斗。常到贫困户家里坐一坐,多了解他们的期盼和疾苦,满怀热情为他们排忧解难。要保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持同农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以帮扶工作精准度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以干部帮扶责任感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第五篇

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村子的变化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乡亲们生活越来越好,“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好政策是根本和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不断加大精准扶贫力度,老百姓尤其是贫困户得到了真真切切的好处。

学习了党的报告,看到报告中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我非常激动,今后会继续向基层群众宣讲好、传达好、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大家发展有信心,生产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