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时代》读书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09 04:36:28

《邓小平时代》读书心得体会

邓小平同志对国家对党有无限的热爱。他的一生都在为着国家的独立、发展、富强而奋斗,在他一生的“三起三落”中从未动摇过对党的信仰。

邓小平同志是务实的。他是“问题型”的领导人:少谈主义,多解决问题。他一生中除了应对权力游戏之外,都是在一个又一个地解决“问题”。在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时,他提出了市场经济与计划经济相结合的做法。他曾说:不管是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当中国进行经济建设时,因为经验的不足,只能摸着石头过河,但即使这样,邓小平并没有退缩,而是摸索出一条符合中国特色发展的经济道路。在经济建设中,他抓住了经济发展的本质,找出了正确的方法,更遵循了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从经济特区的建立,到沿海经济开发区,到沿海城市,再到内地,这种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深刻的体现了邓小平用全面、发展的眼观看待问题的方法。正是因为有了邓小平明智的决定,宏伟的目光,才有了深圳的崛起,才有了沿边城市的繁荣,内地的发展。

邓小平同志具有出类拔萃的创新精神。在建设中国的道路上,他以独特的洞察力提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提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

邓小平是爱民的。他的一生都在为着人民的生活而顽强拼搏。为了让人们生活地更好。邓小平曾提出了:解决温饱问题,奔小康。针对这一决策,他提出了“三步走”战略,并带领全国人民朝着这个目标一步步挺进。他的所作所为无不体现一个为官者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我们也应善于针对工作中的疑点、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等问题开展深入地调查研究,广泛了解群众的反映,设身处地考虑群众的诉求,坚持谋划工作站在群众立场,推进工作牢记群众观点,落实工作考虑群众利益,检验工作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群众满意引领组织工作科学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