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驻村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06 03:14:57

选调生驻村心得体会

雨后的有着落霞与孤鹜齐飞似的壮观。当我们走进市委党校的那一瞬间,有一种油然而生的敬畏感。我们是如此的有幸在这里进行选调生的岗前培训,接受党高尚品格的熏陶,这同样为我们以后的基层生活提供了思想支柱与行为准则。

今天,我们迎来了培训的第一堂课。省委公务员处处长精心为我们讲解了如何走好选调生之路,让我们认识深刻、感悟颇深,也明白了选调生这条路任重并道远。而如何走好选调之路,我们必须要做到以下几点:

1、对党忠诚,承担使命

2、牢记宗旨,为民服务

3、投身实践,增长才干

4、锤炼作风,树立形象

这不单单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人生信条。我们同样应该以这样的标准来规范自己,视党为父母,视群众为父母。在思想与行为上都要跟上时代的步伐,遇事多思考多调研多借鉴,学会慎独,古人说过往往独处的时光就是思考的时间。思想上到位,思考上周全,就应该付于实践,从实践到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轮回中,将理论与实际结合。干中学,学中干。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做老实人。同时我们也不应急于求成,成长是有规律的,并非一蹴而就,我们应该对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都有明确的规划,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对于安处长的教导,我们要懂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天气的炎热也打消不了我们学习的激情,奔跑至会议室,聆听着由中共省委党校杨继荣教授有关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解读。这一次的解读让我们了解了中国迅速的发展,同时我们也能切实感受到如今中国带给我们的便利。作为通江人,通江现今的发展让我瞠目结舌。曾经觉得六层的房屋已经算是高楼大厦,而现在一栋又一栋的电梯公寓让我们仰望,曾经的红军广场是我们仅有的娱乐大场地,而现在这样供老年人跳广场舞的场地数不胜数,还有即将建成的通江春熙路,让我切身的感受到了通江的发展。当然,我们不能自私的只是享受和获取这个社会带给我们的便利,我更应该去学会付出,用自己的努力为我们国家的进步做出贡献。作为选调生,当然更要把基层工作中每一个细节做好。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安处长和杨教授的分享冲击这我们每一个学员的心灵,同样也让我们深思。在纪科长的主要带领下,我们有幸与雅安的选调生进行了交流和分享。走进讨论室,我尤其注意到墙上的一段话“最漂亮的聘礼就是才干”,让我不由联想到今天杨教授的教导:“作为党政人员要风清气正”,我们能接受的聘礼只能是别人的才干。我不是一个优秀的人,却有一颗想要优秀的心,我真的非常感恩与这么多优秀的人在同一个屋檐下分享互相的感悟与信念,我也深深的记住了一位同志所编写的一段有关基层生活的顺口溜:“脸上有笑脸;嘴上比较甜;凡事多记录;遇事多调研;百姓是基础;领导是标杆;敢为天下先;做事需谨慎。”我希望这也将成为我以后工作中的行为准则。

“半山腰”的选调生

今天有幸能学习市委党校副校长朱云有关“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体会,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我们的中国是‘半山腰’的中国,必须以改革的名义重新启程。”同样,我们是属于“半山腰”的选调生,在半山腰的选调生容不得一点松懈,若思想怠慢,导致前进的步伐跟不上,很容易掉下深渊;若不思进取,也无法登上顶峰。这也告诉我们,要走好选调生的每一步都必须实实在在,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

曾经对选调生的工作略知一二。今天,在接受梁辉明书记有关基层群众工作方法的熏陶后,我对基层的生活有了一些具体的了解,也更加坚定我要扎根基层的决心。同样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梁书记的心态,对待一切事物都保持着一种良好的心态,才让镇的所有群众如此信任他。我们应该把这样的精神汲取过来,用这样的行为准则来规范自己。同时也应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完善我们的基层工作:

1、坚守原则,守住开展工作的底线

2、先有策略,才能有效推进工作

3、注重细节,让工作有条不紊

4、心平气和,处理好不同的意见

我们应该把梁辉明书记的深刻总结深深刻在自己的心里,来潜移默化的影响着自己,我相信我们的基层生活绝不会再迷茫。

人生最可怕的不是贫穷、饥饿、疾病、灾难等,而是信仰的缺失,有信仰的人,即使失去了一切,一切还在掌握之中,生命是可以独立做主的;没有信仰的人,即使得到了一切,其实却从未真正拥有,生命是漂浮不定的。信仰是一个人的脊梁,是我们挺直腰杆、意气风发和奋力拼搏的资本。在观看《信仰》纪录片后,一个个让人敬仰的英雄人物在告诉我们什么是信仰,那些值得我们一生学习的精神深深烙印在我们的心里。王进喜不怕艰苦的铁人精神;在敌人的枪口指向我们的国家时,用胸口堵住敌人枪口的爱国精神;刘胡兰在敌人的铡刀下不屈的精神等,这一个个为了国家作出奉献的您们是我们的榜样,这些精神是值得我们一生学习的信仰。

刘胡兰同志那句“怕死就不是共产党人”让人敬畏,同样“怕苦就不是选调生”是我对选调生最深的诠释。

已实现大我为己任的选调生

作为即将扎根基层的选调生,我们不再是仅仅为了实现个人价值的个体,而是应该为了我们的国家发展和百姓安康作出我们的努力,去实现大我而非小我。以社会价值为首位,以百姓的利益为工作重点,为百姓谋福利,提升百姓的幸福感。

我们既然选择了选调之路,便只顾风雨兼程。俗话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无法褪去身上的稚气,对未知的社会仍然充满着胆怯。但是作为选调生,我们应该比别人更快的成长,更快的去适应多变的社会,更快的去接受身份、环境以及责任转变的变化。我们不再是初出茅庐的学生,而是为了基层乃至整个国家发展的政务人员,所以我们必须做好面对艰苦环境、复杂任务和枯燥生活的充分准备。也许基层生活没有城市里那样绚丽多彩,但我们应该意识到田野上的中国才会真正的中国,我们不可以被一时的困难而打倒;人生最重要的不是生在何处,而是将前往何处。这告诉我们,人一定要坚定信念,虽选调之路艰难坎坷,但我们不能仅仅把它当成一份工作,而应该当成我们毕生追求的事业,并为我们的事业勇往直前;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准。到了基层,我们仍然不能丢失的就是一颗善于学习的心。遇事多思考多学习,不做只学不思的迷失者,更不做只思不学的形式者。作为一个实实在在的工科生,也许对于文件的撰写还不够深入,当然我们不能把不会当成不学的借口。在基层工作中,对于国家的政策要深入透彻的分析,吃透文件,学习优秀文章的编写风格与技巧,从而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

中共峨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说过:“面向基层,我们要在冲动中静下心来;走向基层,我们要在失落中接受洗礼;扎根基层,我们要在磨砺中锻造自我。”山再高,也有人走上顶峰;路再远,也有人走到尽头。选调之路已然艰苦万分,我们更应该放下浮躁,扣好人生的每一颗扣子,走好选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