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干部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02 11:34:57

纪检干部心得体会

10月18日,党的在北京胜利开幕。会议期间,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下简称《党章》)进行了修改。新《党章》写入了党的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指导、规范作用。

乡党委书记万芝杨说:“《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新修改的党章,更加符合中国国情和党的实际,适应了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以后,能够指导党内更自觉、更坚定地行动,也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对推进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更应该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围绕县委“1237”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全面推进经济发展。”乡纪委书记金文博说:“新党章提出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党务公开、巡视制度等内容,有利于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纯洁党员干部队伍,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狠抓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

作为最基层的纪检干部,我对党风廉政建设充满信心。”三明村党支部书记张洪斌说:“新党章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村支部书记,更应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抓好党员队伍的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早日进入小康社会。”村党支部老党员袁正堂说:“对《党章》的修改更符合现在的国情,是党中央在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制定的政策指导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以《党章》为行动指南,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并认真学习、领会党章,严格遵守、维护党章,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入党誓词,在村的发展中起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