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不忘初心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25 03:17:28

喜迎不忘初心心得体会

金秋十月,祖国大地处处洋溢着喜迎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以无比喜悦的心情,满怀对党和国家事业繁荣发展的满满信心,衷心期待着“时光”的到来。合并两年多以来,该局统一执法主体和文书,明晰工作思路,创新手段做好“加减乘法”强化监管,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做好“加法”,建章立制筑牢基础

该局合并之初,就详细制定了后几年的工作打算,以“保护人民生活生产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工作思路,从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入手,将日常监管、执法办案、“三大安全”、投诉举报处理、“党建+”等各项工作作为考核单元纳入单位的综合考评指标体系中,建立了计划、督办、考核的完整内部管理制度,夯实了发展基础。

二、做好“减法”,减负前行高效服务

一是权力全面下放,将食品经营许可、小餐饮小食杂店登记、个体工商登记等权限下放到乡镇基层分局,让老百姓足不出乡镇就能办好我局所有职责范围的事情。二是落实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缩减审批时限,大力推行“多证合一”,简化经营场所登记手续,允许创业者依法将家庭住所、租借房、临时商业用房作为创业经营场所,2年多来我县新设立企业2125户,企业总量增长89%,使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在落地生根。

三、做好“乘法”,创新手段高效监管

一是编制《县市场和质量日常监管手册》,对食品、药品器械、特种设备等各个行业有针对性地细化检查表格,实现模式化表格化监管,使基层监管更加高效;二是多方位提升队伍综合素质,通过网络课堂、轮流授课及现场指导等各种不同形式的方法对干部职工进行业务培训,两年来共组织开展各类集中性学习培训8次,组织参加上级业务部门培训65次,参训人员800余人次;三是开展质量提升活动,牵头起草了《县县长质量奖管理办法》并抓好了落实,积极开展“花炮”省级地方标准的制订和地理标志保护申报工作;四是强化监督抽检,科学制定年度抽检计划,定期定量开展食品检验检测和公示工作,合并以来抽检食品药品1400余批次,抽检其他产品400余批次,对不合格产品进行了严肃处理。

党的的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全国各族儿女期盼已久的大事,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实干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