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喜迎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25 03:15:48

乡镇喜迎心得体会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喜迎党的胜利召开,镇于10月14日特举办“喜迎、颂歌献给党”文体活动。活动现场彩旗飘飘,喜气洋洋。整场活动井井有条,节目精彩纷呈,演唱者信心满满,歌声嘹亮,大家纷纷歌颂祖国,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幸福生活。

一、红歌合唱精彩纷呈

14日上午在中学运动场内举办红歌合唱比赛,红歌合唱比赛为本次文体活动的重头戏,节目高潮迭起,现场热闹非凡,座无虚席,人山人海。以《神州舞起来》劲歌热舞作为开场舞蹈,瞬间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

由镇机关、各行政村、驻镇站所等组成十二支队伍参加合唱,依次精彩登场。歌曲既有《四渡赤水出奇兵》等抒情动听的歌曲,也有《当那一天来临》、《团结就是力量》等激情澎湃的歌曲。既有革命时期浴血奋战的动人景象的歌曲,也有解放初期艰苦奋斗的歌曲及改革开放后团结一心加快发展的歌曲。既有既定歌曲的演唱等规定动作,又有节目前结合歌曲内容的倾情朗诵、节目中手势、步伐、举旗、扬旗等自选动作。真让人听后精神振奋,倍加鼓舞。

参赛队员不论男女、不论性别、不论年龄、不论职业积极参与,那面带笑容的表情、昂首挺胸的身影、自信满满的演唱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大家唱出了信心、唱出了风采、唱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现场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唱红歌、听红歌确能鼓舞人的斗志,陶冶人的情操,对促进经济社会文明发展进步、弘扬社会正气等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穿插节目反响良好,现代诗《中华诵》朗诵激情澎湃、大气激昂,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广场舞《红歌串烧》那翩翩的舞姿、齐刷刷的动作等给现场观众美的享受。

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特意邀请了我市专业人士黄跃等七人任评委。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由镇中心校选送的《四渡赤水出奇兵》合唱荣获了本次红歌合唱大赛金奖,由乌岗村选送的《当那一天来临》合唱荣获了银奖,由镇卫生院选送的《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映山红》联唱和庙岭村选送的《社会主义好》合唱荣获了铜奖。

二、拔河比赛扣人心弦

当日下午还举办了多项妙趣横生的活动。走到拔河比赛现场,只见拔河队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队员个个满脸通红,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尤其是当两队旗鼓相当,拔河徘徊不定时,助威声、欢呼声更是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三、趣味活动花样凡多

倒水接力、脚夹球跳接力赛、抱球接力赛等趣味活动让人开怀大笑,看着一些队员那搞笑的动作、那忍俊不禁的表情真让人捧腹大笑。这些活动看似容易,实则考验队员的身体灵活性、团结协调性等,而懒惰的自行车比赛在短短的时间内不比速度,比自行车技。

四、现场服务细致周到

本次活动参与人数及观众远超预期,据不完全统计,现场人数约五千人。镇对交通、现场维护、清洁卫生等方面作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免费茶水供应、提供凳子等就可见一斑。现场秩序井然,演出人员倾情表演;工作人员、志愿者文明礼让,任劳任怨,成了一道独特风景;群众自觉遵守,密切配合,文明观看。

通过红歌合唱比赛、趣味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体现了镇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健康欢乐的氛围,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