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25 02:38:26

青年干部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8月19日,按照市2017年青年干部培训班课程安排,本人来到美丽的杭州城,享有“东方剑桥”美誉的大学参加了为期一周的理论学习。一周的学习虽然短暂,但是在此期间却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收获了友谊。主要有以下几点心得体会:

一是深感自身理论学习欠缺。自走出校园步入工作岗位以来,成天只是忙于完成工作任务,疏于主动思考,缺少系统的理论学习,个人的思维也受到很大的局限。此次学习涵盖了经济、“互联网+”、依法行政、产业发展、创新思维、政务礼仪、博弈论与国学智慧等多门课程,每位授课老师在讲课时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对于当前的时事政治、市场经济、古典文学都能旁征博引、融会贯通,使我们的思路大大拓宽,也让我深切的感受到自己的知识面太过狭窄。此次学习课程安排合理,针对性非常强,毛文佳老师的经济新常态与中国经济走势课让我了解了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以及在世界各国中的影响力;倪旭东教授的领导干部阳光心态塑造让我懂得在工作压力之下如何解压;徐枫老师的政务礼仪与形象管理课程与谢伦波老师的国学智慧与领导修养课程让我深受启发,用于指导我们日常工作中的一言一行非常受用。各位老师的授课风趣幽默,不仅仅在于传授知识,更多的是引导我们去思考,拓宽我们的思维,感觉受益良多,也更加坚定了我不断加强学习的决心。

二是有感于时代的进步。旅游城市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是杭州的一张名片,然而现如今因为互联网使得它又多了个称号——无现金城市。在学习之余,也曾骑上街头的共享单车在杭州城里闲逛,在商场里看到了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以及共享KTV,当前共享经济这一名词可以说已经是遍及每个领域,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生活。感触最深的是在一次乘公交时,上车之后发现身上没有零钱,司机师傅告诉我在杭州只要你带了手机什么都可以解决,直接在手机支付宝上注册一个电子公交卡就行了。曾经在上海求学四年的我,在乡镇工作五年之后就这样被这么一个个小玩意所震撼,为自己的无知所伤感,为科技的进步所震撼。在“互联网+时代创新战略”课程中,孙世君老师说道在互联网时代你不去创新不去改变,最终的结果就是被其他人干掉,淘宝干掉渠道商、滴滴干掉出租车、苹果干掉诺基亚等等都是如此。在一些大城市中互联网的应用已经遍及到生活中的各个角落,而我们所工作的地方的大多数干部在开展工作时还没有形成“互联网+”的意识,创新意识也存在不足。当前我们鹰潭正在打造智慧新城,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时机,我们这些基层干部也应当多学习互联网知识,将互联网技术应用到传统农业、新农村建设当中去,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提升农民生活水平。

三是收获了满满的同窗之情。短短一周的学习,漫步在浙大校园内,游走于教学楼间,仿佛回到了曾经的大学时光。在这里结识了来自各个单位的同学,通过几天的学习和共同生活,增加了相互了解,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学习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心得、相互借鉴学习,在学习之余大家相互畅谈各自的工作,交流工作经验,为今后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周的学习虽已结束,但我深知这不是理论学习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学理论、学文学、学技术,并应用于实际工作当中,当好一名新时期下的基层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