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喜迎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24 05:02:17

村支书喜迎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召开在即,乡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砥砺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的精神风貌继续前行,迎接党的。

经济赶超 士气空前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经济发展那是坐上了火箭啊!”村支书坦言,这五年,的经济发展空前提速,特别是在旅游特色产业方面,乡党委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既注意挖掘保护旅游资源,又全力兴修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可谓种好了“梧桐树”,引来了全国各地游人如织、好评如潮,每年几万人的游客量极大的带动了全乡经济发展,“百姓的钱袋子鼓了,才更有信心跟着我们干!”支书兴奋的说。

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一个好班子,一群好干部。乡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党的基层阵地,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讲四有”专题讨论、“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的落实,党政领导带头示范,干部的精、气、神有了全新转变,队伍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全面提升,凝聚力、战斗力达到前所未有的加强,全乡上下呈现出比学赶超,创优争先的良好态势。

民族团结 共同进步

地处梅山深处,是苗、瑶等少数民族与汉族共生共融的典型区域。“我们对少数民族同胞,始终高看一等、厚爱一层。”乡党委副书记黄汉杰说,近年来,在民族工作方面,乡党委高度重视,通过全面摸底人口,保护、开发、利用民族文化资源,启动少数民族扶贫帮困,扶持民族产业发展,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申报,宣传傩戏、瑶族歌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组织全市民族团结进步行活动等方式,切实促进各族同胞和衷共济、共同发展,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

民生保障 共享小康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教诲,就是乡党委和全体党员们的心愿和目标。“经济发展了,社会进步了,只有让老百姓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实惠,才是发展最大的意义,”乡党委书记刘鑫这么说,也是这么实践的。几年来,乡里村村通了公路,用上了干净的自来水,全面完成了农电网改造,危房改造让贫困户们搬进了新家,敬老院里孤寡老人实现了老有所养,全乡1500人以上实现脱贫,没有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而失学辍学,居民医保、社保实现全覆盖,社会治安状况明显改善,群众对公安民警的认可度不断提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迎接党的,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征程。让的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让贫困群众踏上小康之路,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