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会议精神体会

时间:2022-10-24 11:35:32

学习党的会议精神体会

10月18日,党的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整篇报告高屋建瓴、旗帜鲜明、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本人将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切实把精神内化为自己的政治理论和动力,做到在学中思,在思中干,在干中悟,立足本职,担当实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精神。

一、乐学善思,用“勤奋”践行。强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四个自信”唯有加强学习、刻苦学习、系统学习,才能开阔眼界、提升能力、充实水平,才能在更宽广的平台去担当实干。本人会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更加勤奋地学习,通过向书本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网络学,全面了解与工作有关的政治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熟知熟会业务知识。同时,多思、善思、深思,悉其内涵、悟其要义、觅其规律,以利于提升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水平。

二、爱岗敬业,用“激情”践行。提出“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本人将时刻铭记“天道酬勤”的古训,主动传播正能量,强化责任意识、做到专心谋事、用心做事、一心成事。我将始终保持富有激情的工作状态,面对机遇,善于把握;面对挑战,敢于迎接;面对困难,勇于克服,用闯的魄力、争的劲头、拼的勇气,锐意进取、奋勇当先、争创一流。我将牢固树立团队意识,紧紧依靠组织,主动融入集体,与全局干部职工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不断锤炼自己力争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份子。

三、履职尽责,用“实干”践行。指出“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人事与监察工作既有具体的业务工作,又是综合的服务部门,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注重工作实效,根据组织上的安排部署,在领导的带领下和同事的帮助指导下,继续秉承好的工作做法,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工作载体,尽心尽力地做好人事与监察的有关工作。同时,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听从组织的安排和调遣,做好服务工作,上为领导服务,下为基层服务,为单位内部的各股室服务,学会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以勤勉敬业的姿态做好做足本职工作。

四、清廉自守,用“自律”践行。鼓励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那么首先要在思想境界保持自己的内心定力,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公务员,在实际工作中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在精神家园中注重形象、遵章守纪。今后我将牢固树立“知足常乐才是福,平平淡淡才是真”的理念,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平静的心灵、平淡的心境,做到依法办事、公正办事、廉洁办事,让组织和领导放心,努力做一个政治上清醒、生活上清正、工作上清廉的好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