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时间:2022-06-15 05:14:50

科技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5月16日,市科技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年”活动工作会议,对市科技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严格“四个标准”,务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严格管理标准。强化党员管理,把“从严治党”从“少数关键”向广大党员拓展,落实到每个党员,使党员懂规矩、明底线、守纪律;强化党组织建设,筑堡垒、强基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使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党组织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经常性和持久性,融入日常,形成制度。

严格学习标准。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留出空间,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基本单位,发挥主动性、灵活性。针对党组织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的不同情况作出安排,学做结合、知行合一;问题导向、注重实效;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党组织务必防止大而化之,力戒形式主义。

严格整改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存在的问题,使整改问题前呼后应、接续推进。党组织务必抓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的各项环节,对照党章要求,解决党员的突出问题取得实效,争做“四强”“三力”党员干部。

严格“效用”标准。将学习教育贯穿“纪律教育年”、“民族团结进步年”始终,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提高作风效能建设水平,使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争当“三个表率”,用维护社会稳定、稳固民族团结、推进“花儿”建设、创建文明城市等各项工作的成果来检验各党组织学习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