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心得体会

时间:2022-01-03 10:01:53

职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心得体会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认真学习了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系列重要讲话和《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书籍,认真学习了国资公司的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深深感到作为一名国资公司的工程管理人员,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争做服务型职工,服务工程项目建设,让基层单位和职工群众不断提高对我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做服务型职工,是广大基层单位和职工群众的要求,也是我自身做好工程项目管理工作的需要。当前就我自己来说,虽然工程项目管理工作较好,取得良好成绩,广大基层单位和职工群众较为满意,但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问题,主要是服务意识还不够强烈,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要解决这些存在的不足问题,我要深入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争做服务型职工,使自己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责任,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工作激情,致力奋勇拼搏,以崭新的面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投入到工作中,全面做好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切实让广大基层单位和职工群众感到满意,促进工程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我要明确做好新时期的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必须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要加强作风建设,以优良作风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工程项目建设健康、持续发展。要不断提升广大基层单位和职工群众对我工作的满意度,必须坚持争做服务型职工,要切实做到三个提高。一是提高服务意识。我要牢记党的宗旨意识,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做到尽义务、讲奉献、树形象,积极服务好工程项目建设,让广大基层单位和职工群众满意我的服务。二是要提高服务能力。我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切实提高业务素质,掌握做好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必备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够全面做好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发展。三是要提高服务质量。我要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和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交谈,切实掌握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全面了解工程项目建设中存在和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做有的放矢的服务,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各种困难,促进工程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争做服务型职工,说到底是为了确保工程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按期竣工,提高工程质量,尽快发挥工程项目的效益。因此,我要把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争做服务型职工融入平时实际工作中,通过刻苦勤奋、兢兢业业的工作和热情诚恳、细致周到的服务,取得明显成效,促进工程项目建设发展。在融入平时实际工作中,除了做好自己的服务工作外,关键要指导、帮助基层单位抓好工程项目的质量和安全工作,确保工程项目质量合格,争创优良工程,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维护国家财产和职工群众生命的安全。

我要经常深入施工工地,讲解工程质量的重要意义,使施工单位牢固树立“质量是工程的生命”的意识,要求施工单位在注重完成施工任务,精力放在抓生产、抓进度上的同时,更加重视工程质量,把质量当作一件头等大事来抓,摆上议事日程,把质量问题抓紧不放,真正做到“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要求施工单位认真全面开展质量问题排查整治工作,针对工程项目的质量特点,制定质量问题排查整治和督促检查方案,明确质量工作责任、目标、任务、内容和监督检查措施,落实质量排查、登记、整治、督办、验收等每个环节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质量排查彻底、督促检查到位、整治责任明确、跟踪督办有力。要通过质量排查整治活动,达到发现质量隐患、整治质量问题、防止质量事故的目的,切实提高工程质量。

在安全生产方面,我要求施工单位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牢记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理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吸取安全事故血的教训,把“安全生产是生产力,安全生产创造财富,安全生产是最大经济效益”的先进安全理念落实到日常施工中,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保安全”的思想氛围,确保生产安全。二是要全面落实安全制度,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要求,按部就班,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确认无安全隐患再投入生产;要老老实实、自觉遵守安全生产制度,做到遵章操作、规范生产;要集中心思、集中精力搞生产,提高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三是要通过重视安全生产、落实安全制度、守纪遵章操作,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促进工程建设科学发展、平安发展。

以上是我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些心得体会。我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为广大基层单位和职工群众做好服务工作,持续推进工程项目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