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行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心得体会

时间:2022-12-27 09:35:09

烟草行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心得体会

自烟草行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认真学习了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系列重要讲话和《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书籍,认真学习了烟草行业的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深深感到作为一名烟草公司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办公室的职工,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争做服务型职工,服务烟叶生产发展,让广大烟区和烟农不断提高对我们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做服务型职工,是广大烟区和烟农的要求,也是我们自身工作发展的需要。当前就我们烟草公司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办公室来说,虽然各项工作得到较快发展,取得良好成绩,广大烟区和烟农较为满意,但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问题,主要是服务意识还不够强烈,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要解决这些存在的不足问题,我们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争做服务型职工,使每个职工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责任,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工作激情,致力奋勇拼搏,以崭新的面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投入到工作中,全面做好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工作,切实让广大烟区和烟农感到满意,促进烟叶生产又好又快发展。

我们烟草公司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办公室全体职工要明确做好新时期的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工作,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必须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要加强作风建设,以优良作风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工作深入发展。要不断提升广大烟区和烟农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必须坚持争做服务型职工,要切实做到三个提高。一是提高服务意识。我们全体职工要树立群众观,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做到尽义务、讲奉献、树形象,积极服务好广大烟区和烟农,让广大烟区和烟农满意我们的服务。二是要提高服务能力。我们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切实提高业务素质,掌握做好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工作必备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够全面做好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工作,确保烟叶生产基础设施能够满足广大烟区和烟农发展烟叶生产的需要。三是要提高服务质量。我们全体职工要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烟区生产情况,和烟农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交谈,切实掌握烟农的所思所想,全面了解烟农在烟叶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有的放矢的服务,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各种困难,让烟农一心一意发展烟叶生产。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争做服务型职工,说到底是为了推动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工作发展,全面服务好广大烟区和烟农,使烟农达到减工降本、增收致富的目的。因此,我们全体职工要把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争做服务型职工融入平时实际工作中,通过刻苦勤奋、兢兢业业的工作和热情诚恳、细致周到的服务,取得明显成效,促进广大烟区烟叶生产发展,促进广大烟农减工降本、增收致富。

农闲季节,烟农大多在家里。我们全体职工要不怕辛苦,爬山涉水,深入广大烟农家里,加强与烟农的沟通和联系,就修建烟区道路、实施土地整治等工作,认真听取烟农的意见,积极征求烟农的建议,使烟区道路修建、土地整治等工作更符合烟区的实际,更符合烟农的心愿。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烟区靠种植烟叶吃饭,烟叶生产是烟农最大的民生。我们全体职工要着力考虑烟农的民生问题,积极帮扶烟农发展烟叶生产。在每年烟叶播种季节前,我们全体职工要走访烟农,努力建好烤烟育苗大棚,让烟农在烤烟育苗大棚里育出好烟苗,及时移栽到大田里,保证烟苗茁壮生长,为全年烟叶丰收奠定扎实基础。我们全体职工要修建烤烟用烤房,确保烟农烟叶丰产丰收,卖上好价钱,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争做服务型职工,我们全体职工要换位思考,假如我们是广大烟区和烟农,在烟叶生产基础设施方面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服务,按照广大烟区和烟农的希望与要求,刻苦勤奋、兢兢业业工作,努力为广大烟区和烟农提供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确保获得广大烟区和烟农的满意,促进烟叶生产又好又快发展,让广大烟农过上幸福富裕生活,加快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以上是我参加烟草行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些心得体会,只要我们全体职工树立服务意识,把自己的工作岗位作为“挥洒激情,成就梦想”的宽阔舞台,象原野上的青草一样,奉献大地一片绿色和生机;象群山上的大树一样,奉献人间一片浓荫和清凉;把自己的每一分聪明和才智、每一分光热和汗水,都用来为广大烟区和烟农服务,就一定能促进烟区烟叶生产发展,让烟农过上幸福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