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习贯彻“十三五”规划纲要心得体会3篇

时间:2022-12-16 08:50:58

社区学习贯彻“十三五”规划纲要心得体会3篇

第一篇

任何事物的发生和发展,都呈现为一个过程。五中全会和“十三五”规划,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它不是一个热闹“一阵子”的时事新闻,也不是孤立单独的“临时性”的事件。因此,全面、深入学习五中全会和“十三五”规划,应从历史和逻辑的结合中深刻把握,在“三个结合”上深化理解。

一是要与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五中全会和“十三五”规划,都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的进一步“推进”,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提出的一系列要求,还将在“十三五”期间“延续”;

二是要与“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两个一百年”是数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及中华民族数百年来梦寐以求的执着追求。学习、理解“十三五”规划,应围绕邓小平关于社会主义现代化“三步走”战略的逻辑“起点”及其发展而展开。“两个一百年”中的第一个“一百年”,能否在“十三五”期间如期实现,需要亿万大众——包括当代青年大学生为之努力奋斗。进而,为实现更加恢宏的“第二个一百年”,再接再厉,继续拼搏。

三是要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十三五”规划是以习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确立“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四个全面”中的一个目标,三个举措,对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推进国家治国理政两个现代化意义深远。

我认为《“十三五”规划建议》战略目标清晰,具有前瞻性和引领性;任务明确,具有宏观导向性和可操作性。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时期,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一个重要特点是以“四个全面”的战略构想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来制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为我国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方向。

“十三五”规划是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会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以问题为导向,抓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键问题,提出了十大任务。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差距依然明显,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依然突出,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各个领域,都存在不少“短板”。《“十三五”规划建议》正是基于这些矛盾和问题,提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保持经济增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改革体制机制、推动协调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扶贫开发等十个方面取得明显突破。

第二篇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圆满闭幕。亲临会议的xx书记带领xx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十三五”会议精神,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十三五”会议主要提到了距“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只剩下5年的时间,“十三五”实行的结果,直接决定了"第一个百年计划"目标的实现,“十三五”任重而道远……

中国一直不断朝着邓小平提出建设小康社会这个方向发展。而在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已经确立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规划未来的五年将是本届全会的主题。

首先,我对国家对未来的五年的规划,定位表示称赞。这五个发展理念,是迄今为止在党的报告中对“发展”内涵做出的最全面、最深刻的一次概括,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有力支撑。为了能够让“第一个百年计划”如期实现,政府极度重视十三五的开展,从科技,文化,卫生,农业,教育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接下来五年的发展要求,且都是从目前的实际情况出发。这也告诉了我,在工作中要进步和发展,必须根据实际情况脚踏实地,要多思考,做到各方面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相互服务,才能保证在工作中更好更快的发展。

现在的社区工作都重视创新,例如xx各个居委会参与的微创投公益活动的开展,我觉得这也是在为国家实行“十三五”做出一点点贡献。“十三五”,说到底还是要大力发展科技和经济,所以全面推进小康社会是非常重要的。需要通过国家的引导,以及政策的完善,提供更多的机制来根治社会的问题。只有人民富起来,国家才富裕。

五中全会还强调,树立五个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全党同志要充分认识这场变革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希望能在未来的某一天,我的身边一切都是正能量的,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为我的国家而自豪。

第三篇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共产党人也一直在践行,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不平凡历程证明,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福祉,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发展的成果,让人民幸福安康,国家才能在现代化道路上稳健前行,党才能不断获得人民群众的强力支持。

三年前,党的十八大报告就明确强调,“必须更加自觉地把以人为本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人民首创精神,保障人民各项权益,不断在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两年前,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再次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必须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今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会议研究制定“十三五”规划重大问题时再次指出,“人民是推动发展的根本力量,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展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充分调动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事实证明,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直是中国共产党的核心执政理念。“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全体党员干部更应深刻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本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为人民群众谋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