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普通工作人员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心得体会

时间:2022-12-14 09:29:14

街道普通工作人员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心得体会

继往开来,与时俱进。金秋十月,中国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迎来重要时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研究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十三五”规划必须紧紧围绕实现这个奋斗目标来制定。

当前,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没有变,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我国发展既面临大有作为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也面临诸多矛盾相互叠加的严峻挑战。我们要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更加有效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在改革开放以来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继续集中力量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

作为XX街道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贴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有限的范围内,尽力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让全民奔小康的“中国梦”越来越近。

一、干部职工要在解放思想中争先进位

虽然说几年中,XX街道稳步发展,工作人员素质由低变高,但与周围兄弟单位相比是进位,还是退位,正是摆在我们面前值得认真思考的重要课题。解放思想,争先进位,就是不允许自我束缚,不思进取,在现实生活中个别同志自满懈怠,认为思想解放差不多了;一些同志畏惧不前,不思进取,在提高思想意识方面上如此,在街道建设上也有所反映。一些同志想问题,办事情还习惯于计划经济那一套,老办法不灵,新办法不多,满足于现状;一些同志还在惟书,惟上,自我束缚,求实创新勇气不足。这些问题的存在,都与思想解放不够有关。这样的精神状态,显然形不成争先进位的工作状态。解放思想,奋勇争先,要敢为人先。要有强烈的争先意识,进位,首先要敢于超常规发展,树立为群众着想,树立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思想。人家能办到的我们也应该能办到。要做思想解放的先锋,认清日趋激烈竞争的态势,以争先进位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真正做到关爱群众,心系群众,唇齿相依,民生所系,责任重大。

二、干部职工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

求真务实是一种精神,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精神,求真务实也是一种作风,我们所做的工作就是要人民群众来评价,来打分。XX街道的干部职工以发展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核心的政绩观,不断冲破束缚改革和发展的陈旧观念,不断冲破束缚我们手脚的各种框框和体制障碍,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最根本的是要落实到整个辖区的发展,只有辖区经济、整治、文明、卫生上去了,才能体现出我们干部职工处理具体问题的能力、落实工作的能力和团结协调能力。街道领导要带领全办干部职工大力弘扬清正廉洁之风,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做损害街道形象和利益的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作风,为带动一方经济发展带好头。

三、干部职工要站在本位思考落实自身责任

说:“我们讲中国梦,首先就是要全国老百姓都活的有尊严,但现在两极分化越来越严重,底层无权无势的人怎么能活的有尊严?这样下去,社会会变质,也就一定会出大问题,大乱子。这些到时候是不以某些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我们一定要清醒的认识到前方的路还很艰难,“全民奔小康”不是一句口号,不是一句忽悠群众的诳语,全办干部职工要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精心思考:“你为什么能走上今天的工作岗位?国家为什么要培养你作为群众的领路人?我在这个位置上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凡事都要思考,从根源出发,才能不改初衷的为群众服务,多想想你从群众中来,现在要到群众中去,曾经你过过什么样艰难困苦的日子,现在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了没有?落实自身担负的责任,是全办干部职工最本质的工作。

“十三五”描绘的前景令人向往,目标催人奋进。实现全面小康的总目标,归根结底在于从心出发、抓住重点、把握要害,在切实做好群众工作上明确方向、坚定立场、着力发力,从而达到共同致富的目的。大幕已启,宏图正展。让我们在以习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五中全会描绘的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宏伟蓝图,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一个全民小康、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富裕中国,必将为推动人类生活质量提高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