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委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8篇

时间:2022-12-11 08:55:23

社区党委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8篇

第一篇

随着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召开,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学习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在学习活动中,社区党委以党员教育活动点、党小组等为单位分组学习讨论了五中全会改革热点和十八大后的新局面,并对社区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通过这几天的学习,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干部,更要全面、准确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化作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自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任职以来,各项改革政策有如重拳出击,在各个领域掀起激浪。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是我们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老百姓的一件大事。秋叶正红之际,力度空前的中国新一轮改革洪波涌起。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十八届五中全会将把改革开放大业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推向新的更高境界。全面、准确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此次改革政策力度之大,范围之广,都是空前的。这将是推动我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新起点,将给全国人民带去无限美好的前程,从而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夯实基础。同时,我也期望五中全会能够为我们社区在新的形势下创造更加有利的发展机遇。

改革是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得最多的问题,也是最迫切的问题。从“八项规定”到“厉行节约”,从“中国梦”到“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林林总总,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我们党无不在时时诠释着改革的要义。通过此次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扎根基层,天天和老百姓走在一起,更要不断根据社会发展需求,来改革,勇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因此,对于社区干部,要结合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立五种意识,加大改革。

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要坚定小局服从大局,在关键时刻,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的思想主导,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禁止出现无大局、无组织、无原则的事件。

二是要树立服从意识。要不折不扣、不走样、不变形的执行好党的各项决议。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始终坚持着“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献给群众”,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三是要树立责任意识。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在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职,发扬螺丝钉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四是要树立团队意识。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工作才有干劲,才能出业绩。要坚持做到同心、同向、同步,要正确处理好与同事之间的关系,不“小肚鸡肠”,不“尔虞我诈”,在同心协力中更好地位社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五是要树立创先意识。在日新月异的今天,采用过去的传统办法,很难取得实效,要求我们基层干部要树立创先意识,要根据发展变化,不断转变工作思路,不断学习,不断总结和思考,来找到为社区群众服务的最佳路径。

我们要切实吃透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同时,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进自身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心全意服务社区居民,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第二篇

为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2015年11月2日,中东社区在社区五楼会议室召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

通过会议形式,让社区工作人员对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努力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保障。通过此次会议,社区各党员干部对十八届五中精神有了全新的认识:

一是社区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对社区工作的现实指导性,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坚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社区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提高社区服务水平,不断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积极营造学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各工作部、各居委会组织好党员干部群众继续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撰写个人学习心得体会;三是举办专题学习讲座,邀请市、区党校老师到社区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做进一步解读,让辖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领会中央精神,增强保持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念,对即将到来的十三五充满信心。

第三篇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在北京召开。按照李家街道相关指导要求。27日下午XX社区党委组织党员认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组织社区工作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XX社区党委书记陈XX提出了要求:

一是提高社区工作者的思想认识,加强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期间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工作意识,把思想统一到确保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期间安全稳定上来;

二社区党员还要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把学习全会精神融入到自身的日常工作中去,对照自己的一言一行,学深、学透、学彻底,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三是辖区党员通过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内容,结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认真做好服务百姓,以身作则,解决百姓关心的一些民生问题,把党员的带头作用发挥起来,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树党性。

第四篇

2015年10月12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29日在京闭幕。会议公报指出,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学者认为,这是继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之后的又一次人口政策调整,“全面放开二孩”政策顺应民意。

“全面放开二孩”符合人口学、经济学规律。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最大的红利是人口红利,就是劳动年龄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比较高,年轻人为未来国家发展作贡献和未来的积蓄打下基础。随着时间推移,社会人口结构发生变化,使得老龄化变成突出问题。包括男女比例的失调,跟过去过分的强调人口计划也有关系。从经济发展的角度来讲,“全面放开二孩”会为未来提供更多的适龄劳动人口,使中国经济从人力资源的角度不枯竭。“全面放开二孩”的决策,应该说顺应了民意。

政策放开以后不一定都想生。现在丁克家庭很多,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生育意愿有所下降。第二就是刘易斯拐点出现以后,劳动力成本大大上升。再就是失独家庭出现了老人养老难的问题。所以多种因素衡量以后,这个时候推出新政策,是非常及时的。

八十年代开始提出独生子女政策已经过了30多年,这样一种计划生育的政策是有它的必要性和效果的。现在人口结构发生了变化,所以应该对这个政策进行必要的调整。据学者研究,平均每个家庭要有2.1个孩子,才能够维持整个社会人口的平衡。所以,可以生两孩的政策也是阶段性的,一定阶段之后还要再调整。因为不是所有的家庭都能达到两个孩子,不是所有的人都会组成家庭。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围绕着如何制定“十三五规划”、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进行了精心的擘画。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确认“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就是为了实现这个宏伟的奋斗目标。

一、“六大原则”: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正确方向

五中全会强调,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始终遵循“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党的领导”的六大原则。这六大原则,是我们党首次对如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提出来的,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果不讲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原则,离开了人民是历史的主体、社会的主体这样的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终将一事无成;如果不讲坚持科学发展的原则,不能做到科学发展,偏离了科学发展的轨道,那么也不可能达到它所预定的目的。至于改革和法治、国内大局和国外大局,则如同鸟之双翼、车之双轮那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武器,须臾不可缺少。而坚持党的领导,无疑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关键性因素,是为荦荦大端、重中之重。

原则,是人们主观意识对客观规律的反映、认识和总结,它将成为人们行动的依据、准绳和规范。“六大原则”的总结和提炼,深刻反映和总结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规律,是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保证。

二、“五个发展”:输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劲动力

五中全会强调,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五大发展”的提出,引起了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

创新:在我国以资源要素和资本投资分别作为发展的驱动力遭遇困境之后,选择以创新作为驱动力就是理所当然的了。创新,包括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构成了全方位、立体式的态势。今天,唯有创新,才有发展前途;唯有创新,才能加速发展。协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总体布局中,需要处理发展中的各种重大关系,例如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协调发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协调发展,等等;协调的好不好,决定着发展的成败。绿色:这是全面小康自然环境的基本色彩,决不能让黄烟滚滚、沙尘飘飘、雾霾漫漫。全面小康,不只是GDP的增长,更需要的是山清水秀、云淡天蓝。开放:在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之后,今天的开放是立足于更高水平的开放,使开放更加丰富,更为深化,更具力度。共享:这最得人心和最使人民满意,全面小康不是一部分人过上好日子,而是全体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因此,一定要使发展成果为人民共享,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五大发展”,为我们提供了不竭的发展动力,是我们摆脱经济下行压力的有效对策,是我们化解各种矛盾的正确选择,是我们构建美好的和谐社会的合理安排。

三、“七大要求”:托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功举措

五中全会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谋划,堪称一次完美的顶层设计。它不但宏观地分析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强调了必须遵循的原则,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和思路,而且具体地规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七大要求”,有了贯彻落实的可操作化的工作路数。

五中全会规定的“七大要求”:一是必须深化对发展规律的认识,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党的各级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二是要动员人民群众团结奋斗,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提高宣传和组织群众能力,加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协商,依法保障人民各项权益,激发各族人民建设祖国的主人翁意识。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最大限度凝聚全社会推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共识和力量。四是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五是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全面提高党依据宪法法律治国理政、依据党内法规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六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社会治理精细化,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七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实施国家安全战略,坚决维护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信息、国防等安全。

遵循“七大要求”,是我们决胜阶段走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部行程的胜计良方,是我们托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幸福生活的成功举措。

第五篇

11月6日上午,在xx党员和群众服务中心召开了“xx社区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社区全体群干以及广大党员、志愿者等300余人参加了学习。xx社区党代表xx书记,把自己列席十八大五中全会的所见所闻所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我听了之后有了深深地感触,感受到了求真务实地为国家、为人民百姓辛苦操劳。大会站在国家和人民的角度考虑问题,来之全国各地的高级领导、基层领导共同发言,共计讨论了300多条针对性的问题。感受到了党中央对人民在2020年全面走上小康社会特别有信心、有底气、有士气。xx书记引用了一句十分接地气的话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这里面的老乡指的就是人民,要让人民过上小康生活就是要给人民希望,让人民生活有着落、有工作、有保障。

十八届五中全会把精神文明建设和四个全面发展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战略方面作出了新的部署。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思想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坚持用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凝聚在一起、汇聚力量,巩固壮大人民思想。提高教育质量,建立公平持续的保障制度,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诚信建设,增强国家人民意识、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全会上提出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的五大理念:一:坚持创新发展,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重要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让创新成为时下全社会的重点热潮。二:坚持协调发展,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部局,重点促进城乡区域、经济、新型工业、信息、城镇、农业等协调发展。三:坚持绿色发展,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建设新格局。四:坚持开放发展,顺应经济深度融入世界经济的趋势,建立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五:坚持共享发展,坚持发展为人民、依靠人民,发展的成果由人民共享等理念。

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内容后,我深刻地领会到党中央的不易,总是把能让人民过上小康幸福生活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全国人民谋福址。作为社区的基层工作者我应该时刻听从党的指挥,积极宣传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把党和人民的事情放在第一位,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在工作中不断创新,为身边的每一位居民办好实事,做一名对辖区居民有益的社区工作者!

第六篇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召开后,近日,瓦房口党委迅速传达会议精神,重点在学习、宣传等四个方面下功夫做扎实,在各村及机关掀起了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热潮。要把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学习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5+1”制度结合起来,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带头学习,学深学透,切实抓紧抓好。同时,要以贯彻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抓好当前党建、精准扶贫、平安创建、森林防火、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重点项目建设等具体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下就是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后本镇的心得体会:

一是多渠道宣传。在及时召开班子成员会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镇属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共88人参加的培训会,通过领导领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集中宣讲全会精神,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进行了贯彻学习,使全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创新学习载体。一是汇总整理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要点,印制成学习资料分发到镇机关和各行政村。二是通过党政办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点发到每个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和各行政村“两委”干部手上。三是要求每个机关干部撰写一扁心得体会,在学习园地专栏内展览。

三是为民求实效。 结合实际,在掌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与农民群众切身相关的方针政策。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听取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真正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

四是注重抓落实。学习过程中,该镇提出了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与全面完成2015年的目标任务相结合,保证今年工作如期完成,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通过学习,镇领导班子统一了思想认识,认真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第七篇

党的五中全会,总结了我国“十二五”的伟大成果,讨论了“十三五”规划、谋划出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之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冲刺时刻,改革如何再发力,百姓如何更幸福,获得感怎样被强化,路线图将绘出新的期待。

“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发展很不平凡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奋力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为首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党风政风呈现新气象、法治建设开启新阶段、人民生活迈上新台阶,实现了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历史新跨越。人民满意,社会认同,世界公认,这新的成就将载入史册。

“十三五”时期更是我国民族复兴进程中至关重要的五年,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最后冲刺在这五年,关键也在这五年。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打下坚实的基础,所以说“十三五”规划的五年,面向的却是百年,我们的任务仍是十分艰巨的。

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五年国家发展蓝图,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体现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十三五”规划、贯穿着一条红线,那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幸福的生活,让中国人民过上小康的生活。“十三五”规划,制定了具体的措施和政策,来提高中国老百姓的生活。例如:全面放开二孩、困难学生高中学杂费将免除、技术工人工资将上涨、基础养老金全国统一、大病保险全覆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人们吃得更安全,百姓将享受更好的公共服务、蓝天白云看得见、贫困县全部“摘帽”,总之一句话,让中国人民不再有贫困!

“十三五”规划的实现,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领导必须更严格地管党治党。管党治党必须加大反腐倡廉的力度,近期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就是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是我们党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实践证明,我们的党是有希望的,是大有前途的!

第八篇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已顺利落下帷幕,为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XX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在XX街区棚户区改造拆迁协议签订的关键时期,于11月3日专门召开会议,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

社区党委书记围绕公报内容,向大家解读了《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阐述了小康社会的新目标、全面放开二孩、城乡医疗保险制度、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等涉及到老百姓所关注的话题,大家并对这些话题进行了热议。

党委书记还向各党支部提出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坚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社区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提高社区服务水平,不断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认真做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报道工作,积极营造学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各党支部组织好党员干部群众继续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撰写个人学习心得体会;三是做到学习与社区日常工作两不误,认真做好棚户区拆迁相关工作及社区年终工作。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以最大限度地服务居民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打造XX社区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