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协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心得体会

时间:2022-12-11 08:13:27

营养师协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心得体会

2015年11月12日,xx市公共营养师协会参加了xx市科协在xx党校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暨“解放思想、服务大局”大讨论座谈会,并认真听了王教授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文件的解读,非常受教育和启发。

在讨论发言中,协会谈了三点体会:

第一、全会《建议》提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是对我们公共营养师协会及从事健康管理与健康工作者的机遇和挑战。机遇是党中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服务百姓,把“大健康”的主题首次写进党的“全会公报”和“建议”中,建设“健康中国”是实现中国梦和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基本保证,没有健康,谈何实现小康。挑战是党和国家下达了具体的任务,指明了方向,我们作为中国首家以职业名称注册的公共营养师协会,如何发挥带头作用,推动健康管理与健康产业的发展,责任重大,任重道远。

第二、贯彻全会精神,打好十三五开局年的第一仗,要制定xx市公共营养师协会的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围绕“建设健康中国”做文章、立项目。2016初步计划概括为“1.2.3”(另行文上报科协)。

第三、加强宣传和学习。一是自身的学习,二是公共营养师协会会员、学员的引领学习。通过公益讲堂和公共营养师进社区,加强政策的宣传、健康科学理念的宣传,营养健康知识的宣传,践行我们协会“把营养与健康送进千家万户”的宗旨,真正实现社会与家庭“倡导均衡营养,告别无知伤害,引领健康生活,彰显魅力人生”的健康理念。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刻理解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尤其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导,着力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创新上下功夫,在提升“三办”工作质量和“三服务”工作水平上求实效,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从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促检查、运行保障的职能作用,为我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