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把纪律挺在前面”学习体会

时间:2022-11-30 09:57:42

党员干部“把纪律挺在前面”学习体会

“把纪律挺在前面”是唤醒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意识,是对一般群众法不禁止即可为,而对党员干部不能为、不敢为、不想为的“戒律”,是新时期党员干部行有所止、心有所畏的“红线”。因此只有把纪律挺在前面,按照提出的“三严三实”和“四有”的要求转变党员干部作风,才能打造一支新时期受人尊敬的干部队伍,只有广大党员干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群众才能认同我们的党,才会有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我们的事业才能推向辉煌。下一步,我们将以全员学习为抓手,以阶段性和动态考核应用为切入点,深入推进“把纪律挺在前面”工作:

一、敢抓学透,把纪律和规矩意识“标出来”。深刻领会党章党规的实质,继续深化“三转”,明确什么是挺在法前的党的纪律要求和规矩,自觉把党的纪律挺在法前,规范自己的言行。并以案促学警示教育,加强对典型案件的剖析和警示教育,切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树立纪律和规矩的令行禁止意识。

二、真管强督,把纪律和规矩责任“担起来”。落实好“一把手”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机制,实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制,实施“一案双查”,建立覆盖全面的责任网络。

三、一把戒尺,把纪律和规矩执行“立起来”。乡纪委要立足于纪检监察的主责主业,把握依“纪”进行监督执纪问责,严格纪律审查,发现问题线索及时追踪,有了反映及时提醒,防止小错酿成大祸。在坚决立案调查有严重问题的党员领导干部同时,运用警示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开展执纪工作,实现监督执纪常态化、长效化。

四、建章立制,把纪律和规矩笼子“扎牢来”。我们将着力构建制度体系。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及时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进一步扎紧扎密制度笼子,加大治本力度。着力推动制度执行。突出解决以职务之便谋取利益、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投资入股等问题。着力堵塞制度漏洞。围绕近年来发生腐败案件的领域和部门,健全监督管理制度,深化廉政风险防控。通过纪律审查发现问题、完善制度、强化监督,不断规范权力运行,努力构筑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