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三严三实个人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11 10:08:37

党员干部三严三实个人心得体会

党员干部都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是三严三实质朴凝练、内涵深刻、具有重大现实针对性,为加强党风政风作风建设提供了指南。

要始终把“实”当作一个切入口。再华丽的形式,不如朴实的内容。党员干部的作风体现在谋实事方面,而不是用夸夸其谈的语言来点缀。没有诚信的品行,难以赢得群众的信赖。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是作风建设的丰富内涵,要从“实”字入手,做到蹄疾步稳,一步一个脚印把作风建设推进下去,从而取得实效。

要始终把“严”当成另一个切入口。实践证明,严师才能出高徒,严才能生威。严是改进作风建设的根本保障,要求别人做到的,党员干部要首先做到。要把“四风”的势头遏制住,党员干部须常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严字当头,以修身增强党性,以慎行管好权力,以守纪保持形象。更要把“又严又实”当成不可分割的切入口。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只有“实”没有“严”不行,应既要有“实”也要有“严”才管用,把“三严三实”当成改进作风建设不可分割的风向标。

作为个人,我认为一是要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俗话说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作为征地拆迁安置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党员,就要做好职工的表率,一般干部就要做好党员的表率,领导干部就要做中层干部的表率。层层树立标杆榜样,个个争先创优,党员干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如果连自己都做不到,又怎么好意思要求别人去做呢?表率作用那就是一句空话。

二是要提高自己责任感事业心。责任感事业心是每一位共产党人的思想基础,也是一种精神面貌、工作姿态和思想境界,更是新形势下我们每一个人必备的基本政治素质。一是责任感事业心是干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一个人的成就大小,最根本的决定因素就是他对工作的态度,可以想象,一个人不热爱自己的工作,缺少起码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在职不尽责,安心不安心,总以为能把自己工作干好?根本谈不上高标准严要求、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只有把工作当成事业认认真真去干,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才能在工作有压力的时候找到力量源泉,才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干好本职工作。

三是要提高自己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一是要牢固树立工作第一的理念。在自己工作职能范围内力求有新思想、新思路、新方法,去引领自己的行动,不等不靠,争取不用老方法、老法子去混日子。二是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从学习上力求多学,精学自己对应职能的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三是严格自律,作风过硬。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来严格对照和要求自己,努力提高党性修养,争做一个合格的党员。

总而言之,我将努力践行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更好的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石城的城市建设作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