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践行三严三实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04 09:38:15

党组书记践行三严三实心得体会

提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是管党治党的思想理念,具有很丰富的内涵。在对云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时要求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县委决定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是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质监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通过专题教育和学习,结合质监工作实际,谈两点心得体会。

一、“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是质监工作新常态下的要求

质监系统由垂直管理改为分级管理,管理模式的变化绝不意味着质量工作的弱化。新常态下,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这种增长必须靠质量和效益来支撑。质监部门的干部职工要增强责任感事业心,勇于担当,勇于面对分级管理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首先在思想上要认识中国已经进入质量时代,质量工作大有可为,努力在提高产品质量,维护产品质量安全上作出贡献。从分级管理的实际出发,谋划工作,把县委的要求与本地实际情况结合转化为工作的行动方案。其次,在具体工作中,质量、计量、标准、认证、检测、执法、特种设备等工作要真干、实干、苦干、巧干,更好地发挥政府监管作用,打破原有的思维习惯和工作模式。第三要多做打基础、谋长远的工作。特别是县级“三合一”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和执法队伍整合即将开始,质监工作不能等待、观望、徘徊,要把质量工作放在长远发展的第一位,把解决老百姓关心的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问题放在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把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作为检验工作的目标任务来完成。

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是服务群众检验工作的标准

质监为民服务是今后一个时期质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构建“放、管、治”三位一体质量提升格局中,基层就要体现服务、保障安全。首先“放”即简政放权。减少政府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直接干预,消除制约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使企业成为市场的主体,成为质量的第一责任人。做好行政审批权下放所有项目接受工作,对于取消行政审批事项更重要的工作是帮扶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加强标准、计量、认证、检验检测质量基础能力建设,服务地方产业,提升服务水平,体现服务成效。正确处理好与县委县政府及区市质监局的关系,敢于担当,做好各项工作。其次是“管”即突出重点监管。特别是要加强重要工业品、重点消费品、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坚持把有限的监管人力、物力、精力投入到容易发生问题的重点行业、重点地区,落实好分级管理的主体责任。质监部门是协助政府加强宏观管理的部门,必须在地方政府领导下,运用法律、行政和经济手段形成有利于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的良好环境,建立起行为规范保障有力的部门联动机制。三是“治”即多元共治。

要形成全社会质量共治的合力,特别在当前我国质量诚信体系尚不完善,假冒伪劣产品大量存在,质量监管部门依法从严治理仍然是质监部门的重要工作。因此要联合其他部门、行业进行综合治理,对质量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并要树立先进质量标杆引领质量共治,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氛围,以老百姓满意度作为质监工作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