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公务员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28 10:52:48

国土局公务员学习心得体会

要想发展好我国土民建事业,就要首先建立起良好的党政民政关系、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做好各项相关党务政务工作。为此,我特积极参加上级党委、党政府组织的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主动利用自身空余时间学习党的群众路线以及党的十八大会议的重要精神内容,并以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为向心点,以提高自身党的纯洁性与党政能力。通过对党政新政策以及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学习与贯彻,我认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新形势下从严治党、从党治企的重大决策,亦是纠正当前各民主做派之中存在的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不良作风的关键决策,此决策是解决现代部分党员以及企业以权谋私、腐化堕落等问题的主要点,是切实号召党务人士发扬老一辈先进革命精神的正确路线。通过党的群众路线的实施与开展,在新时期下的当党民群众,以及民建行业均能够进一步与群众展开密切联系,并建立起与人民的血肉相亲的历史性传承关系。根据上级党委,党政府对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学习活动的总要求,我将此次的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活动的主要内容聚焦到自身思想政治建设上,以自身党政思想建设为主要学习目标,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政治思想问题并表示鲜明的改进态度,全面提高自身对于党,对于群众的服务思想建设与综合党性建设能力,实际弘扬先进革命精神。在近段时间的学习和思考中,我不仅加强了自身对于党的群众路线与新政策的学习与研究,我还重新温习《焦裕禄》影片,深入学习先进奉献精神,并获得了较大的体会与感受。

一、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法宝

自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我中国经济发展一直处于不断的改革与创新之中。在进30年的改革创新过程中,我中国的工商企业经济发展获取了一定的成就,时至今日,作为一名民建认识XX行业者,我认为今日的国土行业能够取得如今的成就是因为在发展过程中的国土行业并没有脱离实际,而是坚持实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保持者对中国各阶段所处的社会发展与行业发展条件有着清醒的认识,坚定信念与广大人民群众建立起了血肉相亲的和谐关系。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保持与人民紧密相连一直是我党的重要作风之一。它代表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体现着党政工作从群众利益角度出发的实质性,坚持向人民群众展现党政与机关企业共同负责与担当的一致性,并坚持把这些原则作为党的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回顾建党以来的实践,经过历史的炎症与事实的说明,我党与中国国土发展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都是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有着密切的关联的,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书写着坚持群众路线的传史。

二、深刻领会群众路线精神,全面贯彻基本要求

要想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发展好中国现今的国土经济与建,就要首先抓住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色的群众路线政策,全面掌握好各项基本要求,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实践理念,努力向先进前辈学习经验与精神,紧密凝聚对工作的热情、对职业的热爱,切实发展攻坚克难的工作精神,在工作中勤想多动、创新发展,弘扬求实的作风与奋斗精神,坚持继续推动科学发展,深刻牢记人民公仆的职责,改善人民生活的工作宗旨,力求完成现今时代党与国家赋予我们民建人士的光荣并艰巨重要任务。要时刻以党的发展政策为工作核心,结合实际工作增强自身党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建设,牢牢把握党建的总要求,实时进行自我检查与工作排查,理清自身不足并加以改善。要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在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与领导、执政水平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谨记奉公廉洁、勤政为民的工作准则,切实弘扬如焦裕禄一般的先进革命人士那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大兴敬业的奉献工作精神。

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作为民建业者,我认为应在工作中持续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动摇。通过对近代中国政治发展的历程与中国经济改革创新的伟大进程,我深刻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本质内涵,并进一步把握了我国的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特点优势,清醒的认识到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与西方民主主义的根本差异。能够深化加强自身的鲜明立场与政治信仰,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推动我国党的群众路线的不断发展与完善,积极促进和谐政党关系建设,切实加强自身参政党建设,并努力提高党政合作共事能力。

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高度领导,以身作则深入国土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民建与中共的亲密合作关系,我认识到自身应深化加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坚定不渝的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坚持理念与中共共同开拓经济发展革新,并自觉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政共向、同创并行。深刻理解自己所在组织的历史价值、传统的政治品质,真正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然性和必要性。要做到以身作则,深入国土一线工作。要自觉协助征地办各组完成了全县项目征地及征地补偿费发放工作,协同局矿管科工作人员对开展泥石流治理及征地协调等工作,积极做好局内自身职责的各项业务工作。

五、强化自身素质与考调能力,为党政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派的一员,我深深意识到,我派是维护和建设部分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者和拥护社会主义爱国者的政治联盟,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致力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共同发展的参政党。因此,参政议政工作是履行参政党职能的第一要务。作为一名民主成员,我应进一步加强自身的考察与调研能力,将提案的内容落实到实际的国土行业与民生发展领域建设之中,要以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坚定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力求实效的基础上,作出提案工作。要对现阶段的国土形势进行广泛的调研与深入的研讨,写出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具有可行力度与操作实际的高质量提案,进行积极建言献策、以多种形式对当前的党政工作提出切实的批评和建议,督促各项政策的实际落实。此外,自身还要切实开展思想政治增强工作,坚持弘扬民建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工作实质,增强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保持与中共的政治意识达到高度一致。并通过多种活动让自己体会到自身对于多党合作理论知识、国土行业基础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知识等学习和理解的不足,积极参与各项党建活动,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知识、巩固自身的民建基础知识、熟练掌握和深刻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通过对群众路线的学习与贯彻,我认识到我民主派是联系人民群众、监督党政共建的桥梁和纽带,在新形势下为进一步推进党政工作建设,发挥我民主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有作用。我应进一步自觉贯彻群众路线,主动面向群众、热忱服务经济、才能更好的做好民建者的本职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