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党的群众路线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28 09:56:06

党员干部党的群众路线学习心得体会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认真学习了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系列重要讲话和《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书籍,认真学习了税务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深深感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争做服务型干部,服务税务人员和广大纳税人,不断提高税务人员和广大纳税人对我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一、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我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紧紧依靠税务人员,充分调动税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做好工作,促进税收事业发展;密切联系纳税人,增强纳税人纳税意识,自觉遵守国家税收法律法规,按时足额纳税,构建和谐税企关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我要充分认识“四风”的严重危害性,要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对于查找出来的“四风”,要按照中央和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整改,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努力获得广大群众的满意。

二、自始至终争当服务型干部

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当服务型干部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体现。我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与责任,致力奋勇拼搏,努力做到三个提高,以崭新的面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投入到工作中,切实为税收事业发展作贡献。一是要提高服务意识。我要摆脱以往过分依赖行政权力的领导方式,更加注重以非权力的影响力吸引税务人员、团结税务人员,实现在引导中带领税务人员、在示范中组织税务人员、在服务中凝聚税务人员,使税务人员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做好工作,促进税收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二是要提高服务能力。我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模范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认真倾听税务人员的呼声,主动关心税务人员的疾苦,把领导和管理寓于服务之中,帮助税务人员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架构起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进一步密切干部与群众的关系,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发展。三是要提高服务质量。我要深入基层一线,与纳税人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交谈,切实掌握纳税人的所思所想,全面了解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有的放矢的服务,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各种困难,温暖纳税人的心,使纳税人感受税务机关的温暖,感受税务人员的可亲,共同做好纳税工作,增强国家财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三、融入实际推动各项工作发展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争当服务型干部,说到底是为了推动各项工作发展,促进税收事业发展,提高服务纳税人质量,增强为国聚财能力。因此,我要把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争当服务型干部融入实际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

(一)引导税务人员全面做好税收工作

我要引导税务人员认真努力学习计算机操作技术、应用办公自动化系统,了解“金税工程”相关知识,还要广泛涉猎经济、法律、管理等学科的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确保把税收政策弄懂,正确解决疑难问题,提高税收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我要引导税务人员增强工作责任心,忠实履行工作职责,践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您放心”,做到脚踏实地、刻苦勤奋工作,努力完成税收工作任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全面建小康社会作贡献。

(二)引导税务人员切实做到清正廉洁

我要深刻认识清正廉洁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以自身良好形象去引导税务人员切实做到清正廉洁。使税务人员正确对待权力,务必尽心尽责、恪尽职守,珍惜权力、管好权力,努力为人民服务;正确对待利益,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见利忘义,不见富思迁,杜绝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正确对待自己,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业规定,做到“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欲”,做一名道德高尚、清正廉洁、深受纳税人拥护的清廉税务人员。

(三)引导税务人员积极服务纳税人

我深刻认识到积极服务纳税人,就是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我在自己积极服务纳税人的同时,要引导税务人员积极服务纳税人,只有凝聚税务团队的力量,才能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取得实际服务成效。比如营改增是以税制改革为切入点,释放改革红利的一项重大举措,将惠及众多纳税人,对促进经济建设,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但营改增也存在一些实际困难,许多企业受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的限制,在营改增中遇到财务核算、发票使用、纳税申报等方面的困难。我就要和税务人员一起深入企业进行营改增操作辅导,帮助企业切实解决问题,尤其要解决企业感到难度较大的一般纳税人申报表填写、期初挂账留抵税额抵扣计算、简易征税等特殊申报业务处理等问题,顺利推进营改增,把中央税收改革的红利惠及纳税人。

以上是我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心得。我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自始至终争当服务型干部,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促进税收事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