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发扬钉钉子”精神体会

时间:2022-10-23 10:39:25

学习“发扬钉钉子”精神体会

我利用双休日时间,认真学习《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着重学习了“发扬钉钉子精神”的讲话。说:“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如果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结果很可能是一颗钉子都钉不上、钉不牢。”我是一名质监工作人员,通过学习“发扬钉钉子精神”的讲话,深深感到自己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促进工作上台阶,为质监工作的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发扬钉钉子精神,要具备钉钉子的基础条件,这样才能把钉子钉好。我要充分认识当今质监工作不断发展对质监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加强学习,全面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技能,才能做好本职工作,把钉子钉好。因此,我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与上级部门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忠诚于质监事业,时刻维护人民利益,为质监工作发展殚精竭虑,真诚奉献。我要认真学习国家有关质监工作的法律法规和业务技能知识,注重综合知识和工作经验的积累,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以便把各项质监工作做好,切实把钉子钉牢。

发扬钉钉子精神,要增强责任意识,才能把工作做好,不断促进工作上台阶。我要充分认识责任意识的重要意义,责任意识是做好工作、取得成绩的基本条件,是质监工作的灵魂和核心价值观,也是每个质监工作人员的工作理念和行为标准。我要充分认识自己岗位的重要性,充分认识自己的工作职责,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按照上级的工作精神和决策部署,认真努力做好每项工作,做到人在岗位一分钟,辛勤工作60秒,体现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精神,促进工作提速高效,把每一颗钉子都钉好钉牢。在增强责任意识的同时,我要加强执行力建设,把上级的工作精神和决策部署执行到位,出色完成各项质监工作任务,让党和政府放心,让广大群众满意,为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贡献力量。

以上是我学习“发扬钉钉子精神”的一些感悟体会,我要把这些感悟体会落实到自己的每一天和每一项工作中,始终加强学习,夯实钉钉子的基础条件;始终增强责任意识,全面做好工作;始终做到持之以恒,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努力取得优异成绩,促进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