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惠民生”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15 10:47:03

“转作风,惠民生”学习心得体会

按照各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县畜牧食品局关于活动开展的实施方案,通过领导辅导、专家辅导、集中学习和个人扎实、认真的学习,领会了关于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通过“转作风、惠民生”活动的开展,就是要通过学习提高、查找问题、整改落实、强化监督等措施,集中打一场“转作风、惠民生”攻坚战,从而“干部受洗礼,群众得实惠”,密切干群关系,转变工作作风,为搞好本职工作和保障全乡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一、深刻领会“转作风、惠民生”活动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及重大意义。开展“转作风、惠民生”活动,就是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开展学习党的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坚持以“转作风、惠民生”为主线,以“促增长、促发展”为核心,从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入手,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机遇意识、危机意识”坚持“高境界、高标准、高起点、大作为”的总要求,突出抓干部、抓制度、抓监督、抓落实,为实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职责,坚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倾心为党履职、倾情为民服务”为理念,践行“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宗旨,把握活动的实质和内涵,达到作风有新转变、能力有新提升、民生改善有新突破、跨越赶超有新新成效。

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深钻细研真领会。制定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开展“有内容、有特点、有特色”的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在学习过程中,不浮光掠影,走马观花,满足于文件文章读过了,基本观点了解了,掌握得也差不多了,而不愿深钻细研,导致学得不深,学得不透,难以致用。必须把学习实践活动当作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时时放在心上,真正落实在行动上。

二是坚持全面掌握学完整。必须坚持全面学、系统学,切忌“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满足于浅尝辄止,片面掌握,一知半解。要通过深入学习和实践,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深入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全面把握,融会贯通,指导实践。

三是坚持追根溯源悟深透。学习相关理论,不能满足于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要寻理论之根,溯实践之源,在厚重的历史感和鲜明的时代感中体悟其真谛,从而深刻认识活动开展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理论创新价值和实践指导意,

四是坚持联系实际求实效。要以求真的精神,深入钻研;要以务实的态度,深入基层。不能满足于从书本到书本,从理论到理论,必须从生动的实践中领悟其科学性和真理性。

三、开展“转作风、惠民生”活动必须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畜牧兽医工作者,一名年青干部,通过这次“转作风、惠民生”活动,把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提升我们的理解力、执行力、操作力、创新力。要结合单位和自身实际,坚决贯彻执行工作要求,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和方法;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发展环境;把转作风、提效率、优环境、保增长、促发展与工作结合来,继续解放思想,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方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我们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实现全乡的畜牧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积极开展暖冬扶困行动:开展挂联村“干部挂包扶贫助困活动”,实行每人联系挂包1户困难家庭;开展挂联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开展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每人不少于2个村20户,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民生诉求、信访稳定等内容,对不稳定因素实行“一对一”化解;积极开展扶智扶技行动:我们主动进村入户、进场入舍,亲自到畜禽规模养殖场、养殖小区、养殖大户、养殖农户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实行送药物、送技术、送资料等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立足本职工作,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发展绿色生态养殖,亲自指导养殖场户开展养殖污染治理,按照防疫条件严格审核把关;结合活动的开展,加大农村畜牧产业扶贫的攻坚力度:积极宣传和发展林下养殖,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努力打造山区现代畜牧业新亮点,实现畜牧产业增效、农户增收,目前,我们已规划了2014年各项产业发展目标、任务及思路,实行大力发展黄羊,突出发展肉牛,积极发展巴山土鸡,为了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已加强了对养殖户、农户、兽医的技术培训,积极培养新型农民和技术明白人,让他们示范带动,典型引路,通过自身的学习和活动的开展,使我思想得到了净化,头脑得到了洗礼,作风得到了转变,工作方法得到了改进,能力得到了提高,形象得到了提升,我将以本次活动的开展,努力工作,求真务实,积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争做一个新时代的畜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