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读本》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09 03:33:39

《警示教育读本》学习心得体会

近日,我抽出时间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了《警示教育读本》,心中感受到极大的震撼。《警示教育读本》中的涉案人员范围很广,既有公司各个层次的管理人员和作业长,也有处在采购、检验、销售等关键岗位上的员工;涉案事件都是利用职务和岗位的权力进行贪污、受贿、索贿等方面的违法违纪,严重损害公司利益,影响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我是公司的一名纪检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违法违纪案件的严重危害性,采取有效措施遏止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和蔓延,具体说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加强普法宣传,增强员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常言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涉案人员之所以干出贪污、受贿、索贿等违法违纪事,根本原因是没有法制观念,不遵纪守法。我要充分利用各种方式进行普法宣传,用腐败分子贪赃枉法、受贿索贿,受到党纪国法制裁,毁灭自己毁灭家庭的案例警示员工,增强员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学法,就是要认真学习国家的全部法律;懂法,就是要掌握国家法律的精神与内涵;守法,就是要遵纪守法,不干违法乱纪之事;以此防范发生贪污、受贿、索贿等违法违纪事,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二、增大反腐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我是公司纪检工作人员,处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第一线,肩负着反腐倡廉的工作重任,要深刻认识到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公司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广大员工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对公司造成致命伤害,影响公司发展。为此,我要在公司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加大工作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纪事件,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权力大小、职位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惩不贷,以此扎实推进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公司清廉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证。

三、发扬担当精神,促进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发展

我要具有爱岗敬业、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要发扬不怕困难、敢于担当的精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紧迫感,抱着对公司和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完成纪检工作任务,提高纪检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我要把公司和员工的利益放在首位,不怕威胁,不受利诱,坚持原则,敢作敢为,把各项违法违纪问题查清楚,把贪污、受贿、索贿,侵吞公司资产、损害员工利益的腐败分子绳之以法,得到应有的可耻下场,以此维护公司纪律,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警示教育读本》学习完了,我要把通过学习获得的精神理念和思想感受,落实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努力干出工作成绩,促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发展,为公司健康持续、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