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第一专题学习体会9篇

时间:2022-09-30 10:16:18

三严三实第一专题学习体会9篇

三严三实学习体会1

按照区委专题教育活动部署要求,我认真研读了相关书籍,按照新要求深刻反思了“严以修身”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自身学习思考,我认为,严以修身,是做好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前提。作为一名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严以修身,首要的就是,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具体做到以下六个方面: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性观念,自觉抵制、剔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侵蚀,让务实、高效、清廉的作风凝结固化,并成为提高工作效率,保持方向正确性的习惯和基础,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是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不动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党中央的政令畅通,真正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把风气带正,把作风搞实,按规矩办事。三是要始终与区委保持高度一致,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拥护区委的各项决议、决定,把公安工作置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讲团结、讲奉献,不议论、不传谣,不乱讲、不乱为。四是要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最大限度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坚持打击不放松,严密社会治安的“防范网”,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从源头上减少执法不公的问题,切实提高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同感。五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思想认识,走出思想误区。作为领导干部,更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认真执行各项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六是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凡事必须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把转变作风作为锤炼党性、坚定信念的实际行动,坚持从自身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时刻保持“在路上”和“赶考”的状态,真正做到不因困难而畏缩,不因繁杂而倦怠,不因成绩而自满,不因功利而浮躁。

三严三实学习体会2

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要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既是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现实要求,也是对中华优良传统的弘扬和继承,我国自古以来就讲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既是正心修身的思想守则,也是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

加强党性修养是落实“三严三实”的根本。“玉不琢不成器”,共产党员的党性是不可能自发地产生,只有通过刻苦学习,认真改造世界观,才能逐步树立起来。我们党是执政党,共产党员理应成为全社会的表率,成为社会的中坚,民族的脊梁,阶级的先锋和时代的楷模。因此,自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党性修养就成为一项长期的必修课。有些党员随着党内和社会上不正之风、消极腐败现象的蔓延,对党的前途和命运产生忧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信心不足,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明显减弱,在思想理论武装上有所弱化,出现理想信念滑坡、宗旨意识弱化,以事务工作或是以政绩代替理想信念的情况,一些“四风”问题在身上逐渐显现。反思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定力不坚定,精神上缺“钙”,“总开关”拧的不够紧。

强化法律素养是落实“三严三实”的关键。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党的全会中,第一次以“依法治国”作为主题。无论是改革还是反腐,都要在法治的框架下进行,是一项宏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法令行则国治,法令驰则国乱”。公务员在社会生活中具有公民和公职人员双重身份,要清醒认识双重身份,以不同身份出现时,应明确自身不同的法律角色。作为普通公民办私事时,要与其他公民一样,法律地位平等,没有任何特权,不能以职务身份办私事。作为公务员行使职权时,要秉公执法,不能仅以普通群众的标准要求自己,滥用自由裁量权。“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它将形同虚设”。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坚持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带头依法办事,带头遵守法律,牢固确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不要去行使依法不该由自己行使的权力,更不能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

注重性格涵养是落实“三严三实”的保障。有了崇高而伟大的理想,还一定要有高尚的情操,好的性格和涵养,若非如此,再崇高、再伟大的理想也是不能达到的。具有较好性格涵养的人能适应所处的环境,与人为善,积极向上,坚韧不拔,能屈能伸,能容物容人,胸襟开阔。作为公务人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工作时间,一言一行在某种程度上都代表了政府形象,要有很强的情绪管理和心理控制能力,说话办事决不能“任性”。要尽可能地减少外界因素对性格带来的影响,无论对方的态度如何,都能够容忍,做到沉着冷静。看准了的事要大胆地去做,不优柔寡断,遇到困难要勇于克服,处惊不变,有条不紊。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摆正心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诚恳地听取意见,做好宣传、沟通、交流,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避免好心干不成事,甚至好心干坏事。

三严三实学习体会3

“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根本行为准则,全方位的规范了我们工作、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为如何做好人民公仆提供了最直观的标准。践行“三严三实”不能只停留在纸面上、口头上、会议上,应与实际相结合,向实处着力,以科学理论指导具体行动,促进干部综合素质提升,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

向实处着力,重在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不断学习,以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把好“总开关”。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按党性原则办事,坚定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考验挑战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而行。

向实处着力,重在固牢宗旨,加深群众联系。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把群众工作做实做好。在任何工作前都要站一站、想一想,是否从群众利益出发,是否为群众办事。要经常到乡镇、基层、企业中调研,多交百姓朋友,沉入群众之中,认真倾听群众声音,积极回应人民期待,真正为民谋利、为民解忧。

向实处着力,重在敢于担当,做到求真务实。做任何工作都要脚踏实地,从实际出发,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在改革创新的实践中,还要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导向,处理好长远利益、根本利益和个人抱负的关系,务求每项工作都能够解决问题、产生实效,真正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向实处着力,重在自省自律,严格规范行为。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政治制度,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制度和政治生活准则办事,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谨慎规范用权,不以权谋私,不搞特殊化。坚持自警自省,经常对照规范,审视自己,审视家人、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对不当之处及时纠正,真正做到清正廉洁、身正令行,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向实处着力,重在分清公义,培养健康圈子。要切实处理好各种关系,对待组织要忠诚老实,对待同志要诚恳实在,对待群众要真情实意。培养健康的朋友圈,谨慎交友,以道择友,远离酒肉朋友和不良嗜好,在社会交往中严守规矩、抗住诱惑。在政商关系上,要把握好距离,拿捏好尺度,多一些君子之交,少一些江湖之气,分清公义和私谊,坚持公义为先,绝不能因私废公。

三严三实学习体会4

今年3月,前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建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做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通过开展自学、集中学习,参加全市、区组织的有关专题教育党课、讲座、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组学习活动等,对“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深刻时代内涵和开展教育活动的现实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心灵接受了洗涤,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也增强了搞好各项工作的信心。

一是胸中一定要有理想。践行“三严三实”,首要一条就是严以修身,转变思维方式,把人生理想的扣子扣端正、扣牢靠。要把个人追求融入时代追求之中,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把个人奋斗融入XX奋斗之中,为打造和谐美好新XX而努力。

二是心里一定要有敬畏。只有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常怀敬畏,才能坦然面对权力,安然为官从政。这也是转变思维方式的根本。要敬畏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的力量是强大的,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是攀辕卧辙,还是都门飘瓦,群众心中有杆秤。要敬畏责任,掌权为公、用权为民,则群众喜、个人荣、事业兴;权为私用、滥用权力,则群众怨、名声败、事业损,作为领导干部,用权决不能任性。要敬畏法纪,从小事做起,规范操作,阳光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三是肩上一定要有担当。担当的实质是干事,就是“创业要实”。担当有三重境界。一是扎扎实实地真干事,就是忠于职守、履职尽责,把份内的事情干好。二是攻坚克难地干硬事,在把自己分管的工作更上一层楼。要把推进全区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项目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对自己包挂的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要全天候服务、狠抓落实,确保尽快落地见效。三是善做善成地干漂亮事,就是拿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在任期内干成几件有意义、有价值的漂亮事。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落实“三严三实”,改进作风,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提出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深意,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气魄和精神,落实“三严三实”新要求,坚持不懈、不折不扣地改进作风,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回应群众的新期待,进而推进XX建设的新发展。

三严三实学习体会5

“三严三实”,修身为先。我国传统思想道德中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先行,将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放在首要位置,可见树立正确的思想道德观念,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前提,修身不足,“齐家治国平天下”就是空谈,党员干部也是一样。“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常怀忠诚之心、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平民之心、宽厚之心,就能把握控制好思想源头,从根本上改变作风状况和行为方式。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就要深入学习“三严三实”相关理论,积极加强自身修养,慎独慎微、勤于自省,不断完善人品操行,提高人生境界,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一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信念不动摇。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入党之初的誓言“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要在思想和灵魂上入党,以党的章程作为思维的出发点,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净化灵魂,提升党性修养,健全党性思维,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党言党,为党兴党,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按照党性原则办事,时时谨记初衷,一刻也不松懈。

二要提升道德境界,保持高尚正派。面对当前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物质生活不断丰富,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多变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要坚定不移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以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基本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提高道德境界,始终怀揣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之心、对群众的敬畏之心、对组织的感恩之心、对自己的平民之心、对同志的宽厚之心,保持高尚正派的作风,切实把道德修养转化为自发行动、内化为正确价值取向,做人公道正派,做事光明磊落,以良好的个人操守筑牢工作防线,带头做到爱岗、敬业、诚信、友善。

三要弘扬实干精神,做到恪尽职守。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作为完善自我觉悟、提升领导水平、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手段,坚持以与时俱进的态度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修身重在实干,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尽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让修身的成效体现在优异的工作实绩上。今年是新一轮扶贫开发工程的收官之年,年底全面完成扶贫开发任务时间紧迫,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使命意识,瞄准目标,集中精力,全力以赴,确保全面完成这一轮的扶贫开发目标任务,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XX”做出新贡献。

三严三实学习体会6

今年3月,先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是衡量为人为政的基本要求,也是检查党性原则和执政能力的标尺,也对自身素质的提高起到了较大的作用。

一、开展“三严三实”活动具有重大的意义

(一)从党的建设角度看,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化作风建设、净化政治生态的持续行动。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在几十年的奋斗历程中,党的事业每前进一步,党的作风建设就推进一步。特别是在党的事业的重大转折时期,全党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的时候,更是如此。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继承和发扬了我们党作风建设的优良传统,与党的作风建设理论一脉相承。

(二)从XX发展角度看,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加快推进XX“五区建设”的坚实保障。当前,XX面临的最大实际仍然是发展不足、发展不平衡、发展水平不高,全区最紧迫、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加快“五区”建设,提高小康水平,打造苏北第一增长极。完成这个任务,干部队伍是关键,作风建设是保障。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可以为建设幸福XX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三)从政协工作角度看,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时代要求。在区政协开展专题教育,是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实践,更好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健全完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客观要求;是认真落实区委年度协商计划,进一步提升政协履职水平,全力助推进XX改革发展的重要前提。

二、积极践行“三严三实”的宗旨,从严要求自己

一是严修身,强本领。今后继续强化理论学习,自觉地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地进行思想改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结合我自身工作的实际,积极学习其他地区政协在政治协商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XX机关效能建设更好地建言献策。

二是严用权,守法纪。坚守国家法律法规,用党纪国法规范自己行为。工作生活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10条“禁令”以及省、市、区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时刻以反面典型警醒自己:不仁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违法之事不干,经受住考验,抗得住侵蚀,守得住灵魂,钢筋铁骨,玉汝于成。

三是严律己,重品行。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坚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坚决抵制各种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不断增强拒腐防变潜质;经常对照党风廉政规则,检讨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把好“娱乐圈、生活圈、交际圈”三圈,应对各种诱惑,保持领导干部应有的政治本色和高尚情操。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成就事业就是踏踏实实的为民谋事、谋利益、谋福祉,常怀为民之心、常思为民之策、常谋为民之事。我们只有按照“三严三实”活动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多深入群众中间,才能赢得人民的爱戴和拥护。

三严三实学习体会7

提出领导干部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领导干部,我深深感到,惟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三严三实”成为全院干警做人用权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法院工作才能实现科学发展。

第一,要认清“三严三实”蕴涵的法治思想对法官职业和审判权运行的重要指导意义。“严”与法官职业、法官言行的严要求以及司法程序的严谨性一脉相通,不仅要求法官要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司法良知,还要审慎行使审判权,并在司法审判中将诉讼程序作为外在的律己方式,尊重程序、遵循程序、坚守程序。“实”则与“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法律原则以及司法判决的客观性高度一致,在案件事实发现、审理细节、实体处理、纠纷解决等各个层面,法官都要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高度关注程序细节,有效解决纠纷。

第二,坚持严以修身,坚定信仰法治,坚守法治思维。这些年来,我们身边有一些人离开了法官群体,谋求更加舒适体面自在的工作,或者更高的收入,再看到我们面临的办不完的案件、没完没了的信访,以及充斥耳边的对司法改革的各种猜想甚至各种失望,如何才能坚守住法官这个职业,怎样才能安于现状、甘于奉献?我想,作为法官,不能仅仅把这份职业作为谋生的手段,而应当对法律充满敬意,把法律看作是自己的第二生命,视为能够为之献身的事业,坚定选择,无怨无悔。

第三,坚持严以用权,依法审判,规范司法行为。法官严以用权是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职责要求。作为法官要时刻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立牢固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在立案、送达、庭审、合议、裁判等各个诉讼环节都严格遵守诉讼法和办案程序规定,不得以任何理由突破法律底线,杜绝任何超越法律、歪曲法律以及其他违法枉法裁判现象的发生,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第四,要坚持严以律己,自觉做到清正廉洁、无私无畏。法官严以律己才能做到清正廉洁,法院也才能风清气正。作为法官,要时刻注意廉洁自律,经常反思自己的党性强不强,经常反思自己的作风好不好,经常反思自己的形象正不正,时刻检点自己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干干净净地做事,清清白白地做人,做到慎独慎微,清廉司法,人民群众才能信任司法,才能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

三严三实学习体会8

提出的“三严三实”是各级领导干部的行为准则。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进一步理解了“三严三实”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就是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于律己、慎用权力,一身正气、敢于担当,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甘苦,时刻牢记严以修身是根本、严以用权是核心、严以律己是规范。

“三严”是对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练和提升,也是对我们共产党人为政之规的高度概括。修身,才能净化升华思想认识,涤荡锻造纯洁灵魂,做到身强身正。用权,旨在以法规为度,严字当头,公字在心,用之公平,杜绝滥用职权,做到心正权正。律己,旨在自律,重在自觉,常思常想,常照镜子,正正衣冠,治治小病,不该伸的手不伸,不该讲的话不讲,不该做的事不做,做到行得正、走得端。

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三严三实”的要求,就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强化工作落实;就是要低调务实、埋头苦干,正确履职、谋划发展;就是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就是要团结拼搏、务实创新,扎实工作、讲究成效。与实际讲,就是要紧紧围绕XX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核心,强化创新意识、精品意识,坚持打造亮点、树立典型,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发展。

作为单位的一把手,作为干警的领头羊,要树立“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的观念,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手握戒尺,行有所止。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自重而慎微、自省而慎思、自警而慎权、自励而慎行。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以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勤政务实的工作态度,敢于担当的工作精神,为干警做好表率。

将“三严三实”落实到实处,就是要坚持从严治检,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用“三严三实”的要求抓好班子建设。要公道正派,在“做人要实”上作表率。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到思想正派、执法公道,作风正派、办事公道。要虚心听取别人的批评意见,勇于修正错误,不骄不躁,实实在在,维护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将“三严三实”落实到实处,就是要教育干警敢于担当,增强担当意识,弘扬担当精神。树立各项工作争第一、创一流的争先创优意识,带头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以过硬的个人作风带出作风过硬的集体。在执法办案中,面对各种诱惑都能一身正气、不为所动,面对各种阻力和压力都能百折不挠、毫不退缩。在实际工作中,既不好高骛远,也不急功近利,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发展。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对新时期政法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身处于社会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并作为一个基层检察院的一把手,就必须敢于担当责任,忠诚履行职责。

敢于担当是一种政治责任,敢于担当是一种行为操守,敢于担当是一种思想境界,敢于担当是一种行为忠诚。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做敢于担当的人民检察官,这就是对党和人民最铿锵有力的承诺和回答。

三严三实学习体会9

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是向各级领导干部发出作风建设新的动员令,为党员干部做人做事做官明确了新的标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彰显了我们党在作风建设上一抓到底的决心和恒心。

在的精神指引下,通过认真的集体学习研讨和14篇个人自学研读,使我对“三严三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与此同时赴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实地调研学习革命先烈的“严”与“实”,使我的认识和体会得到进一步的升华。

我认为提出的“三严三实”是党作风建设的精辟论述,是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规范、原则底线,也是为人为政之根本。只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好“三严三实”才能推进作风建设良性发展;才能使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密切的联系在一起,真正的转变工作作风;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首先要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正所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所以为官者要做到以德为先,修身养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更好地治国、平天下。本人严格按照区委部署,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视察XX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永远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它是一种职责、一份责任,用好权力就是要当好公仆,为社会谋发展,为人民谋福祉。所以要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严守党纪国法,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规定,慎独慎微,时刻警醒自己,做到警钟长鸣,始终保持廉洁奉公,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坚决守住做事、做人的底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将切实履行职责,以身作则,当好楷模,牢记“三严”“三实”,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断完善个人“不严不实”问题清单、销账式整改落实到位、并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上来,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守使命、勇于担当,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创造出实实在在的、造福人民群众的业绩。为凝聚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XX提供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