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以修身”个人学习心得体会4篇

时间:2022-09-29 10:51:57

“严以修身”个人学习心得体会4篇

领导干部严以修身心得体会

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把“严以修身”放在首位,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这既充分体现了“严以修身”的极端重要性,又提出了“严以修身”的明确要求。在学习了“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专题以后,结合前一段时间的专题学习以及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的实际,谈谈个人对“严以修身”的理解和学习心得体会。

“三严三实”的第一条,就是“严以修身”。严以修身,根本要求是加强党性锻炼。加强党性修养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严以修身”既是全面深化改革语境中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现实要求,又是对中华优良传统的弘扬和继承,是价值观层面作风建设的新境界。

修身以养性,做“官”先做“人”。“人”要讲人格,“官”要讲官品。人格是人的道德品质、气质修养、能力才干、作风素质等的综合反映,也是一个人思想境界高低的重要标志。领导干部加强人格修养,塑造高尚人格,还是要落脚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上。只有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保持崇高的精神追求,不断提高自己的人格修养,时时自我反省体察,防止价值观扭曲,始终坚守道德阵地,才能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才能提升境界。

修己以安人,做官为百姓。没有优秀的修养操守,就不可能有好的作风能力。一个领导干部,只有时刻约束自身言行,勤于修身,勤政廉洁,以己正立信,以无私树威,以务实兴业,为人民执好政、用好权,方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方能担当起带领群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使命。

践行“三严三实”,树立良好的领导形象,作风问题至关重要。个人一定要努力做到“三严三实”,把党性修养作为核心素质和必修课。

严以修身心得体会

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明确提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简称“两个责任”。在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到“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称为“三严三实”讲话,这是对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简明扼要,切中要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严”字在先,用“严”的精神和“实”的态度不断深化“两个责任”落实。

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增强责任意识。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寓意深刻、意义重大,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是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是加强作风建设的再启程、再出发,彰显了我们党一鼓作气抓作风、驰而不息改作风的坚定决心和恒心。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和专题调研,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把“三严三实”放在心上,把“两个责任”抓在手上,把作风建设落在脚下。

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列出自己修身不严、用权不严、律己不严、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做人不实的问题,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求大家认真开展“六查”,全面进行“三维扫描”,找出“真容”,画出“真相”,防止避重就轻,失真失实。身为纪检干部,要依纪依规依法文明办案,坚决杜绝以案谋私、带病监督的问题发生,用铁的纪律铸造铁的纪检监察队伍。

三要强化“一岗双责”,落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是各级党组织共同的责任,也是各级领导干部的共同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和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要强化主体明责,牢记第一责任;要狠抓落实履责,筑牢第一防线;要创新方式督责,形成统一意志。

四要强化认真精神,增加纪律意识。全力推进“够严够实”的专题教育,真正把“抓实”和“实抓”催化为发展成果。践行“三严三实”,要抓住学习教育、解决问题“两个关键”,确保专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带头严守规矩,严守纪律,要真正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更加重要位置来抓,要把严明党的纪律与执行各项工作纪律有机结合起来。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只有真正做到“三严三实”,真正落实“两个责任”,作风建设才能不断取得新成效,其内涵才能不断得以升华。

高新区项目负责人严以修身心得体会

“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的开篇,是做到“三严三实”的基础和首要要求。结合党风廉政建设,我认为“严以修身”就是教导我们如何更好的做人,而做人是做事的基础,做事则是做人的必然反映。

总书记强调:“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加强党性修养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古人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可见,“严以修身”既是全面深化改革语境中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现实要求,又是对中华优良传统的弘扬和继承,是价值观层面作风建设的新境界。

修身以养性,做“官”先做“人”。“人”要讲人格,“官”要讲官品。人格是人的道德品质、气质修养、能力才干、作风素质等的综合反映,也是一个人思想境界高低的重要标志。领导干部加强人格修养,塑造高尚人格,还是要落脚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上。现在的社会中面临诸多的诱惑,只有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崇高的精神追求,不断提高自己的人格修养,时时自我反省,才能提升境界,追求高尚的“官品”。

修己以安人,做官为百姓。为官一任,理应造福一方,加强作风建设,归根结底是为了百姓福祉。坐上了“位子”,就要对得起信任;握住了权力,就要担得起责任。没有优秀的修养操守,就不可能有好的作风能力。一个领导干部,只有时刻约束自身言行,勤于修身,勤政廉洁,以己正立信,以无私树威,以务实兴业,为人民执好政、用好权,方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方能担当起带领群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使命。

作为高新区重大项目建设负责人,作风如何,对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本人将时刻约束自身言行,保持清醒,勤于修身,始终管住自己,把住小节,在服务重点项目方面,对土地征收、围墙建设、地面附属物清理、维护外部环境等工作实行“一条龙服务”,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在服务企业方面,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做到立即响应、限期解决、及时答复。同时,积极贯彻区委、区政府意见,对企业实行困难和问题清单,对照企业困难和问题清单进行逐项解决。全力打造服务环境最优、办事效率最高的投资环境,真正使企业在高新区有家的感觉,从而使更多的优质企业在高新区落地生根,为高新区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跨越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副区长严以修身心得体会

“打天下,坐江山,一心为了老百姓的苦乐酸甜;谋幸福,送温暖,日夜不忘老百姓康宁团圆;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海,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每当听到这首深情甜美、荡气回肠的歌曲时,激昂、激荡、激情总在瞬间被激发,总有太多的感触、感动、感悟。尤其是“三严三实”活动开展以来,伴随这首曲子的响起,就总会跳出几个“为什么”,“老百姓”与“共产党”,这些再清楚明了不过的问题,为什么我们还总是再闹反复?为什么我们还总在哪个该干、哪个不该干上打转转?是不是我们已经走得太远,而忘记了当初为什么出发?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当选总书记后首次公开讲话的执政宣言。“对于我们共产党人来说,老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要像爱自己的父母那样爱老百姓,为老百姓谋利益,带老百姓奔好日子。”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我们讲宗旨,讲了许多话,但说到底还是为人民服务这句话。我们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中央的考虑,是要为人民做事。”我们要从总书记的教诲中,真心把这些根本性的问题想清楚、弄明白。只有这样,我们的信念才会坚定,目标才会明确,就不会丢“魂”,就不会迷“向”,就不会忘了为什么出发。

“我们是不是在忙着与党的根本宗旨不相关的事情?有没有一心一意在为老百姓做事情?”这是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时向全党同志发出的提醒和忠告。“各级干部也不能眼睛总是向上。任何事情都要向上看看,向下看看。要经常问问自己,我们是不是在忙着与党的根本宗旨毫不相关的事情?有没有一心一意在为老百姓做事情?是不是在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而工作?古时候讲,食君之禄,忠君之事。现在就是要服务人民。多想想我们干的事情是不是党和人民需要我们干的?要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做事情,心里想着困难群众,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总书记提出的问题,在我们身上存在多少?总书记的要求,我们又做到了多少?这些问题想清楚了、弄明白了、校正好了,我们才能不漠视群众的疾苦,才能不忙着偏离党和人民需要的“工作”和“工程”。

“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这是在贵州遵义考察时的为民情怀和检验政策工作好坏标准的生动展现。“群众拥护不拥护是我们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要是笑,说明政策好。要是有人哭,我们就要注意,需要改正的就要改正,需要完善的就要完善。”总书记的亲民爱民情怀始自村支部书记,伴随其经历和职位变换而一路走来。“哪怕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的基本生活没有解决,我们都不能安之若素。”总书记的《之江新语•心无百姓莫为官》,其爱民之情溢于言表。“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总书记借郑板桥这首诗要求,“我们共产党人对人民群众的疾苦更要有这样的情怀,要有仁爱之心、关爱之心”。只要我们把与群众的关系想清楚了、弄明白了,把群众在心中的位置摆对了,时时刻刻惦记着老百姓是哭是笑,时时处处挂念着老百姓是冷是暖,困难群众就会多一些笑脸,人民群众就会增进一点幸福,不严不实的“阴霾”就会驱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