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学习三严三实心得体会

时间:2022-09-18 02:59:22

党员干部学习三严三实心得体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深入挖掘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充分发挥焦裕禄精神的标杆示范作用。近日,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进行专题学习,要求局机关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三个结合。

一是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继续推进深化学习,根据县活动办要求,近期,集中开展“三严三实”要求和焦裕禄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把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为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审计干部中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真理、“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深入到思想深处,切实做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二是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与弘扬审计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坚持用焦裕禄精神激励自己,按照“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要求,通过教育审计干部做到常怀感恩之心、常怀为民之心、常怀敬畏之心、常怀奋进之心、常怀羞恶之心,坚持将焦裕禄精神和审计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与推进审计工作相结合。将焦裕禄精神深入贯彻到审计工作中,围绕局党组年初确定的各项审计工作任务,要求全体审计人员以实际行动整顿和改进作风,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焦裕禄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审计工作的精神动力,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审计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