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践行“三严三实”心得体会

时间:2022-09-13 04:29:49

副局长践行“三严三实”心得体会

2014年3月9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重要论述,这一重要论述在各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提出“三严三实”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作风建设的新内涵,对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党员干部做人做事做官明确了新的标准。结合开展对焦裕禄为人民服务精神,忘我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精神的学习,对照“四面镜子”,我们更要牢记“三严”“三实”,从严律己,扎实工作,要努力把“三严三实”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

1、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信仰,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就是要全面加强自我理想信念教育,要深刻认识社会主义的演进认识,理解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要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从严治党要求等的理解和把握,努力提升自身修养,做到执政为民、勇于担当。要加强政治修养,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做党章的忠实执行者和自觉维护者。

2、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要求自己。要以更加坚定不移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强自身学习和作风养成培育。特别要加强对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始终保持廉洁奉公,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坚决守住做事、做人的底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坚决落实“八项规定”。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树立党员干部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亲民为民、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3、必须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要加强对焦裕禄精神的学习,深刻俯领会学习焦裕禄精神的实质,意义。一是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大力提倡服务群众的作风。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线路,自觉摆正与人民群众的关系,不断促进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正确对待权利、地位和利益,正确对待组织、群众和自己,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高行动准则。要把密切联系群众摆在突出位置,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紧密联系实际,切实做到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要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多深入基层单位,多深入调查研究,多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二是要学习和宏扬焦裕禄同志不怕困难、不惧风险的大无畏精神,大力提倡知难而上的作风。始终保持敢作敢为的勇气和迎难而上的英气,不怕矛盾复杂,不怕任务艰巨,勇于挑起重任,勇于克难制胜。三是要学习和宏扬焦裕禄同志实事求是、调查研究,坚持一切从实际动身的求实精神,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干事,努力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克服浮躁情绪和急功近利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