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9-12 03:42:02

党风廉政建设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近期,我认真学习了中央和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的文件与讲话,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作为一名负责火力发电厂生产技术、节能、培训、科技信息等管理工作的干部,我要做到以下二点,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发展。

一、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意义

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大案要案,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权力大小、职位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惩不贷。就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时说到“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并提出警示“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在当前我国廉政形势严峻,腐败事件不断发生的情况下,我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做好反腐倡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工作发展。

二、加强自身建设,争当清正廉洁干部

我要吸取电力系统一些腐败分子利用职务和岗位权力进行贪污、受贿、索贿等违法犯罪,受到党纪国法制裁,毁灭自己毁灭家庭的教训,加强自身建设,做到三个正确对待,争当一名清正廉洁干部。一是正确对待权力。要牢记权力是企业给予的,只能用来为企业做好工作,服务企业发展,决不能错位异化权力观,将“公权力”变成了“私权力”,把权力当作为个人谋取私利的工具,而要始终树立权力就是服务的意识,权力就是责任的理念,务必尽心尽责、恪尽职守,珍惜权力、管好权力,努力为企业发展服务。二是正确对待利益。面对社会上的种种利益诱惑,我要坚持正确的利益观,不能把物质利益看得太重,把自己与大款相比,与走上高位的人相比,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见利忘义,不见富思迁,杜绝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三是正确对待自己。我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业规定,做到“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欲”,做一名道德高尚、清正廉洁、深受职工群众拥护的优秀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