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教育月学习心得体会3篇

时间:2022-09-08 09:57:59

纪律教育月学习心得体会3篇

纪律教育月学习心得体会(1)

在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中,我通过参加各项活动和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了各项党规党纪和教育专题片,对今年的纪律教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更深刻的体会。

一是要重视搞好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可以看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性:这些犯罪分子过去都曾在不同战线不同岗位上努力工作,并取得一些成就,赢得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得到组织的重用,并为党和国家做过有益的工作。但他们拥有了权力之后,放松了自己的学习、放松了对世界观的改造、放纵自己的行为,从而经不起各种诱惑,追求金钱、美色,贪图享受,从而一步步滑入深渊。这些典型案例是发人深省的,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我们一定要深刻地吸取教训,时刻敲响警钟,一定要重视搞好学习,认真学习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积极参加各种政治理论及业务学习,认真开展各项活动,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从而不断提高思想境界,从各方面筑牢防腐大堤。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不断增强反腐拒腐能力。

二是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严格执行制度。制度是由人来设计的,也要由人来执行和遵守;如果制度不被执行和遵守,再好的制度也形同虚设。近年来,中央和地方制定的反腐倡廉制度大部分都得到了较好执行,腐败现象进一步得到遏制,人民群众的满意程度有所提高。但是,也有些地方对反腐倡廉制度的执行不够严格,制度作用没有充分发挥,腐败现象依然时有发生。因此,在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中必须强化制度执行。应切实加强制度对执行的领导,保证反腐倡廉各项制度得到切实执行;通过制度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制度意识,打牢遵纪守法思想基础,把制度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自觉行动;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切实查处违反制度的行为,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意识,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党员、干部不仅要坚定地执行制度,还要自觉同违反和破坏制度的行为作斗争,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对违反制度规定的做法要及时提醒,提出批评,帮助改正;对严重违反制度的行为,要向上级领导和执纪执法部门检举。领导机关和执纪执法部门要担负起管理和执纪执法的职责,积极回应群众的检举,切实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制度执行的监督机制,每项制度都要明确监督执行的责任部门,使制度执行的监督责任落到实处。发挥领导干部作用。在执行和维护制度方面,发挥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作用至关重要。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要求下级做到的,上级要首先做到;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领导干部不仅要带头遵守制度,而且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同一切违反制度的现象作斗争。领导干部还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切实做到行动先于一般干部,标准高于一般干部,要求严于一般干部。只有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作出榜样,抓出成效,才能形成自觉遵守和维护制度的良好风气。

三是要严于律己、自觉遵守执行党纪国法和廉政各项规定。通过纪律教育月的学习和廉政警示教育,努力改造世界观,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要严于律己,时刻保持警醒,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从多方面筑牢思想防线。在行动上,一定要按照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遵守和执行党纪政纪和国法,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必须认真执行中央作出的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阳奉阴违,自行其是;要遵守民主集中制,不独断专行,软弱放任;要依法行使权力,不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要公道用人、不论人唯亲、营私舞弊;要艰苦奋斗,不奢侈浪费、贪图享受;要务实为民,不弄虚作假,与民争利。要在工作、生活、作风各方面严格要求,做好自律。增强防腐、拒腐能力,推进我们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

四是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作为一名党员,我充分意识到自己的一切都来自于组织的培养和教育,来自于群众的关心和支持、理解;要懂得,职务意味着责任和义务,这就意味着我们去奉献、去牺牲,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真本领,努力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总的来说,只有通过认真的学习,不断提高完善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警钟长鸣,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勉,才会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经得住考验,才能把权力用得好、用得正。

纪律教育月学习心得体会(2)

今年,我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活动期间,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试行)》、《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制度等法规条例,观看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在XX》等专题教育片,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进一步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抓好工作的信心,现就学习的心得体会谈以下几点:

一、通过学习,提高了政治素质和廉政意识。

通过一系列的教育活动,使我及时发现了存在的问题,提高了思想认识,敲响了警钟,进一步提高了“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意识,增强了党性观念、纪律意识以及廉洁意识,夯实了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为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保障。

二、通过学习,增强了防腐能力和综合能力。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按照文件要求,我坚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并积极参加学习,把学习作为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的有效途径。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升了综合素质。

二是进一步提高模范意识。通过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我进一步明确纪律教育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要持之而恒、时时提醒、刻刻反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上级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做到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为党为人民群众多做事;同时,要爱岗敬业,在行使职权时要脚踏实地,自觉杜绝“脸难看,门难进”的衙门作风,以及“吃、拿、卡、要”的无赖作风,树立良好的政德、政风,密切党群政群关系,维护好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三是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要正确对待自己,充分意识到自己的一切都来自于组织的培养和教育,来自于人民群众的关心和支持。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真本领,努力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要立足岗位,扎实开展工作,不负重托。要切实履行职责,尽责尽力、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干好本职工作,任劳任怨,全身心投入。要遵纪守法,身体力行,做到不该做的坚决不做,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三、通过学习,加强了自身对党纪党规的认识。

通过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学习和廉政警示教育,我按照上级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的部署要求,自觉地遵守和执行党纪政纪,认真学习贯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不断增强纪律观念,自觉践行廉洁奉公。

一是做好自律。在工作、生活、作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养成洁身自好、谨言慎行的作风。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一定要按照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塑造干部良好形象。树立监督意识,明确人人都是监督者和被监督者,自觉置身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置于法制的约束之下。

二是做好他律。不断提高自己反腐倡廉水平,将“一心为民办实事”作为廉政之根本,通过自律与他律,增强防腐、拒腐能力,正确行使职权,自觉接受监督。

三是保持纯洁性。通过学习,坚决把“保持纯洁性”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我时刻跟人民群众联系在一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做谦虚朴实、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表率,在生活中,我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快快乐乐生活。在日新月异变化万千的社会中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努力践行“执政为民”的宗旨。

纪律教育是一项常规工作,通过教育学习,达到自我提高,增强廉洁奉公,廉洁从政,廉洁自律,更好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的事业、自身成长的需要。

总之,通过这次反腐倡廉的教育和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使我更加坚定了“为民、务实、清廉”的理念。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振奋精神,做好工作。通过各方面的提高以达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成熟,工作上更加敬业。在廉政上做到慎独、慎微、慎行,从小事上就严格要求,要三思而后行,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生活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现象,克服拜金主义,实实在在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纪律教育月学习心得体会(3)

按照县委办《关于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的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本人严格按照学习要求和学习计划,通过参加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及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或自学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试行)》、《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观看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在XX》等专题片。现谈谈自己的学习体会:

一、提高了对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重要性的认识。

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是推动理论学习和思想道德教育,确保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措施,是搞好反腐倡廉教育的一个很好平台。广大党员干部以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切实解决各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打牢反腐倡廉的思想基础。

通过学习教育,使自己深深懂得,党员干部在新形势下,受到各种腐朽落后思想文化影响的渠道明显增多,反腐倡廉任重道远。作为反腐倡廉教育重要载体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对于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二、增强了勤政廉政为民、甘当人民公仆的自觉性。

通过学习教育,使自己深刻认识到,搞好作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要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我要积极自觉地从自身做起,在实践中不断加强自我修养,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人民的好公仆。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坚持党性原则,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地工作,不断为党和人民建立新的业绩,为消除腐败现象做出自己的努力。为此,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树立六种意识:

一是要树立学习意识。要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就必须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通过学习,使自己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拓宽知识领域,提高工作能力。

二是要树立团结意识。团结协作,与人为善是做好任何工作的前提,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创造力,已被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强化团结意识,靠理解、靠宽容、靠谦和,事业上的相互支持,工作上的拾遗补阙,学习上的相互切磋,才能形成强大的合力,才能出色地完成自己所肩负的工作任务。

三是要树立自律意识。律人者必先律已,自律就是自己规范、约束、教育、要求自己的言行。严以律已是一个人遵循一定标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思想锻炼及思想改造的过程,进而达到自我调节、自我约束的思想境界。只有严以律已,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才能使人心悦诚服。因此,我要自觉遵守工作纪律。

四是要树立一流意识。争创一流的工作成绩,首先要有创新的精神。创新已成为新时代的主旋律,没有创新精神很难取得一流的业绩,其次要有创新的意识和创新的热情,这个热情就是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因此,要有一种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状态,决不能因循守旧,墨守成规,拖拖拉拉。再次,创新要有高度的自信心和顽强的毅力、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是做好工作的根本动力。

五是要树立奉献意识。要不断加强世界观的改造,提高党性觉悟,加强人格修养,强化宗旨观念,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不但要有一颗平常心,而且还要有一颗进取心。要不断强化讲政治,秉公执纪,勤奋工作,廉洁奉公,遵纪守法的职业道德,认真履行各项义务,正确对待名利得失,经常思虑自己的责任,用党性来调解自己的欲望,树立正确的利益观,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

六是要树立治家意识。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只有每个家庭的和睦稳定,才会有全社会的稳定。因此,要树立治家意识,做到孝敬老人,关爱子女,严格教育和管理好家属子女,树立正确的亲情观。

总之,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十分重要,意义深远,是一件大事。通过专题教育月活动,达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成熟、工作上更加敬业。要严格要求,三思而行;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生活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现象;要克服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利;要实实在在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振奋精神,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