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三严三实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25 02:44:21

学习三严三实精神心得体会

2015年5月20日,在接到县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推进实施方案》通知后,乡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召开党政联席会和全乡机关干部大会,乡党委书记做专题党课并安排部署认真学习、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活动。

一、强化责任、严格落实。

成立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政府乡长为副组长,各领导班子成员为成员。经党政联席会研究,对各项任务进行细化分工,分工明确到科室、片、人,并明确完成时限,确保职责任务严格落实到位。

二、对标“三严三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各干部职工要把“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作为干工作的基本行为准则,结合乡实际,需着力解决下村时间少,工作遥控指挥;接待群众蛮横硬;当老好人没有担当意识;值班不在岗、上班时间外出干私事;工作“有利就上、无利就让”;做人不老实、热衷于造谣中伤等问题。

三、深化整改、立规执。

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出的问题和查找出的“不严不实”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时限,进行专项整治并探索建立践行“三严三实”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