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高级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24 03:09:33

信贷高级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为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镇人代会提出的2016年目标要求,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保证全镇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改造提升传统比较优势,努力实现我镇“十三五”时期工业经济发展良好开局,现制定新桥镇2016年度工业经济发展考评奖励意见如下:

一、镇村联动共谋发展奖

1.充分发挥村级组织招商引资的主观能动性,同时要求各村将项目招引作为当前经济发展的首要任务,形成“招商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责任人、人人都当有心人”的招商氛围。各村全年上报的有效项目信息(投资3000万元以上且达成投资意向)不得少于2个,每个项目信息给予村年终综合考核加0.2分。对于全年提供的有效信息少于2个的村,不加分且少一个扣0.2分。

有效信息项目抓落地。每引进落户一个实际到帐资金1000万元以上、3000万元以上、亿元以上的项目,分别给予村年终综合考核加0.4分、0.6分、1分。

鼓励各村腾笼换鸟,盘活存量资产。每引进落户一个“零增地”(鼓励利用闲置厂房土地)且当年形成开票销售达2000万以上的项目,给予村年终综合考核加0.3分。

2.各村对辖区内企业主动上门服务,及时掌握企业经济运营质态,形成走访调研常态化工作机制。对工业开票、税收完成镇下达任务的村,在农村综合考评工业经济考核中得基本分,不能完成指标任务的按比例扣分。对村级当年税收首次突破5000万元、2000万元、1000万元的,分别奖励5万元、3万元、2万元。

二、最具发展实力企业奖

充分调动企业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企业既要修好“外功”,在发展规模和速度上出成效,同时练好“内功”,注重技术革新和管理创新,带动全镇经济健康绿色发展。

1.对当年开票销售首次突破2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2亿元的企业,分别奖励0.5万元、1万元、1.5万元、2万元。

2.对当年开票销售在5000万元以上且完成镇当年下达的开票销售、税收指标,增幅前三位的企业,给予表彰。分别奖励2万元、1.5万元、0.8万元。

3.对首次进入市十佳、三十强、百优企业行列的,分别奖励3万元、2万元、1万元。原在市十佳、三十强、百优企业行列的,对照其历史上最前位次,每进1个位次分别奖励0.8万元、0.5万元、0.2万元。

4.引导企业积极创新、深化转型、增强核心竞争力,对当年在科技创新、节能减排、人才强企、管理创新等方面符合条件的企业计分(见附表),积分前三名的企业分别奖励3万元、2万元、1万元。

5.激励技术改造。凡新上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经市项目审批部门备案或核准,设备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下,1000万元以上的技术改造项目(以向国税申报设备抵扣额为准),项目竣工投产后配套奖励市奖金的10%。

6.促进上市融资。当年实现境内外上市或在“新三板”挂牌转让成功的,配套奖励市奖金的5%。

7.鼓励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出口创汇。对企业当年外贸出口额100万美元以上的奖5000元,1000万美元以上的奖2万元。

8.新建三产用地重点项目,年内三产入库税收达50万元以上的,按实际净入库数的1%奖励。

三、最具社会贡献企业奖

发展与责任并重,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注重企业社会贡献值的提高。对实际缴纳税收总额(去除退税)前三名的企业;实际缴纳税收总额200万以上,亩均税收前三名(按实际总用地面积计算)的企业或税收增幅前三名的企业,给予表彰。完成镇年下达指导计划的奖励3万元。

此意见涉及企业奖项参评对象为全镇列统工业企业、新进列统企业及三产重点企业。明确同一奖项,原则上就高不就低,不重复计奖。对各村及2015年开票超5000万元、2016年开票销售计划超5000万元的企业,逐个签订责任状,明确开票销售、入库税金刚性目标,完成任务,所有奖项累计计发。企业当年如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造成重大影响、发生重大劳资纠纷事件、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影响人民生产生活健康、有违法违规经营、有明显信用失范等违法违规行为造成社会影响,奖励均实行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