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话及群众路线学习体会

时间:2022-08-24 11:05:46

讲话及群众路线学习体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党中央的号召,全国上下都掀起了重温党章、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及系列讲话精神的热潮。当前,各地也陆续开展了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与弘扬“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通过重新学习党章和全面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及的系列讲话精神,认真系统学习了关于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相关论述和文件选编,我觉得自己受到了很大的教育,也收获到了很多。通过仔细对照自身找差距,使自己对如何做好一名党员干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深刻的体会到要当好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认真的解决思想意识和实际行动有机结合的问题,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切实端正自己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才能不断接近做一名党的好干部的标准,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信任。

一、要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切实解决“自身硬”的问题

俗话说,“打铁离不开自身硬”。现代中国社会正处在知识爆炸的时代,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年轻党员干部,我们也应是知识型干部、业务型的干部,不仅要认真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更要坚持长期学习,不断学习,熟练掌握自己工作所需的业务知识和相关技能,才能更好的领导指导好自己所负责的工作,不断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解决“为了谁”的问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深刻认识到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我们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失去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党的一切工作就无从谈起。我们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必须靠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奋斗才能实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是广大“人民群众”赋予的。那么,在实际的工作中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理念,要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感恩之情,激发自己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情和真情,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立足自己的本职,多在便民、为民、利民、惠民上下功夫,切实了解收集人民最关心、最需要、最盼望、最艰难的突出问题,从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他们最需要的事情办起、从他们最盼望的事情开始落实,从他们最不满意的方面着力改进,从他们最艰难的问题上进行关心,努力搞好本职工作,用好的作风和实实在在的工作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自己的良好形象。

三、要牢固树立务实意识,切实解决“怎么做”的问题

当前,在号召全国人民万众一心、齐心协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努力的热潮中,党的最高领导人明确提出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科学论断。因为一切工作如果不能落到实处,都只能是虚幻的海市蜃楼。务实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勤奋工作、埋头苦干,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坚持不懈地带领群众艰苦创业,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在具体的工作中坚持以求真务实精神将党和政府的各项决议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在工作中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并在抓落实的实践中不断提高求真务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四、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解决“要做好”的问题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如果不能以高度的责任感,精益求精的将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那么,自己无法面对群众信任的目光,更会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因此,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经常深入工作第一线,拓宽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准确把握人民群众的期盼愿望,同时要坚持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浮夸之风,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服务工作,促进自己所负责的各项工作得到全面发展。

五、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切实解决“品行好”的问题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必须要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坚决克服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思想,树立正确利益观和金钱观,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秉公用权、廉洁办事,带头模范遵守和落实党纪国法,培养健康、积极向上的业余爱好,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做到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为官,为在单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和环境做好表率作用。

时代赋予了新时期党的好干部的新内容和标准,而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二十个字全面而深刻的概括了一名党的好干部的标准。学习是为了更好的指导实践,学习更需要用实践来检验。通过学习,在以后的工作中,我相信只要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最大限度的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就一定能够实现个人成长,事业进步的目标,为取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和实现我们中伜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作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