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报告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24 11:03:54

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报告心得体会

随着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我们国家新一届的中央领导集体也随之顺利产生。以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针对我们国家在新时期的新情况、新问题和面临的新的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一系列高瞻远瞩、高屋建瓴的新主张,作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如何在新形势下发展国内经济也提出了纲领性的指导意见,对当前干部作风和反腐败工作也制定了具有极强针对性和震慑力的能够有效正风肃纪、固本清源的重要规定,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同时,重新提出了在全党全国认真践行“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我们集团公司也随之结合公司工作实际开展进行了一系列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尤其是针对安全生产工作在整个集团公司进行了一次集中学习,公司领导传达了国家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3年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5年集团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通过以上的一系列专题辅导学习和自己抽空进行自学,我觉得自己受到了极大的教育和鼓舞,也更加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清楚了自己以后的工作该如何开展,如何更加有效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首先,通过学习,我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公司的一名员工,自己应该将自己的全部精力和心血都要用在集团的发展壮大上面,从而带动同行业的良性发展,为促进我们国家的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随时绷紧安全生产这要弦,在遵守和执行安全生产规程中作出表率。同时要以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同时,在实际工作中,要注意让自己与公司的同事打成一片,善于借智于他人,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另外自己也要发扬乐于助人、相互帮助的优良品质,促进大家的共同进步。

第二,通过学习,我也认清了必须要更进一步增强自己的责任感,才能更好的履职尽责,不断推动自己所负责的各项工作向前发展。的系列讲话和《中央关于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纪委工作会议所传递的讯息和表达的精神都是一脉相承的,而提出的践行群众路线的号召,更是对如何落实前面所有一切的指示精神提出的指导意见和具体方式。具体到我们集团公司,公司提出的关于生产的一切安排都是为了更好的落实中央的精神,让公司更好的发展壮大。因此,作为集团公司的一分子,我觉得自己只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认真践行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各项工作安排和集团公司的各项方针和具体部署,与公司领导和同事们一道共同努力,为公司效益的不断提升尽到自己应有的责任。

第三、通过学习,我也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不仅要深刻领会,正确理解的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各项会议和工作安排以及集团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而且必须将其贯彻落实到行动上,才能真正起到教育学习应有的作用。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因此,虽然,的号召和中央及集团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都是经历了反复调研论证后提出的,但是也需要我们在实际的工作中予以检验和升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贯彻落实和党中央的号召和安排是自己的天职,而作为一名集团公司员工,一切以集团公司的利益为重,不折不扣执行集团公司的决策安排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在具体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将通过学习理会到的精神实质转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以自己的坚决执行和坚决拥护促进自己的不断进步和集团公司的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第四、通过学习,我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一切学习实践活动归根结底是必须落实到行动上,而所有贯彻落实行动也必须不打折扣,不走样,不变形,才能确保取得真正的成效。在实际的工作中,我将要牢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指示和中央关于各项重要工作的安排部署及集团公司基于公司实际作出的决策和具体安排,并且一以贯之的予以贯彻落实,保证一切实践活动都能沿着既定的方向前进,从而取得在实际工作中具体成效,保障各项工作能够卓有成效的开展,实现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中央及集团公司的安排部署的有机结合,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发挥出自己更大更强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为我们国家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总之,集团公司举办的关于的系列讲话精神综合辅导和专题辅导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纪委三次会议精神解读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与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报告,对我们每一名集团公司员工都是一次宝贵的学习过程,也是一次重大的自我学习、自我提高的历程。从个体角度来讲,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如果把责任和理想加在一起,动力则是无穷的,如果与千千万万志同道合的人一道,那么产生的能量也是惊人的,取得的成效也必将是十分具有震撼性的。因此,我们每一名集团公司员工,都要以本次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自己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的改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认真践行总书记和中央及集团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才能真正现实自己个人得到成长,集团得到发展壮大,国家不断繁荣强盛的终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