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分局三严三实学习体会

时间:2022-08-21 09:01:13

税务分局三严三实学习体会

近日,第一直属税务分局通过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行学习、部门交流学习等多种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三严三实”要求,深刻领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并落实到分局实际工作之中,有效促进了以组织收入为中心的各项税收工作协调发展。

一是以“三严三实”为指引,着力完善两个办税服务厅建设。把优化服务作为践行“三严三实”、提升工作效能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更新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努力完善办税服务大厅和网上办税服务厅建设,注重把管理和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以服务促管理,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积极主动地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二是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强化征管、稽查风险防控两手抓。为进一步提升全员风险意识和水平,分局结合实际精心制定业务培训议程,采取业务骨干相互学习、各部门集中交流等形式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培训学习,着重探讨税收征管过程中出现执法风险及如何规避执法风险等问题,以此提高职工自身业务素质、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增强“执好法、收好税”的能力。

三是以“三严三实”为鞭策,坚持不懈地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继续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加强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领导班子提高科学行政和驾驭全局的能力,做到岗位有规范、工作有标准、考核有依据,建立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干部管理机制,促进队伍的健康发展,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税收工作同步、同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