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学习心得体会范文10篇

时间:2022-08-09 09:15:35

大学生学习心得体会范文10篇

第一篇:大学生学习牛玉儒事迹心得体会

在我校研究生部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我观看了优秀共产党员牛玉儒同志先进事迹材料,谈谈自己几点学习心得体会。牛玉儒同志是在内蒙古草原上成长起来的优秀少数民族领导干部,他在担任领导职务的20多年中,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他始终怀爱民之心,恪守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为利民之事。牛玉儒同志生活非常朴素,清正廉洁。在他眼里权力是一种为百姓服务的资源,但决不是为自己。“官”是一个普通岗位,只能用来为党为民服务。牛玉儒同志勤奋学习、不懈努力,虽然工作繁忙,但他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的责任、一种精神的追求、一种思想的境界来认识来对待,孜孜以求,学而不怠。

学习牛玉儒就要学习他的赤胆忠诚、鞠躬尽瘁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牛儒同志的座右铭是“人民的利益高于天”,牛玉儒同志在家里接待最多的客人是那些普通群众,他经常对家人说:“群众既然能找上门来,肯定是下了很大决心的,千万不能冷了他们的心”。他还说过:“不能让一个孩子因下岗职工再就业和基本生活问题”。牛玉儒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这体现了他始终不忘本色,保持共产党员人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和浩然的正气等崇高品质。

学习牛玉儒精神要首先学习他坚持自己的理想与信念。有理想就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眼界才更宽广,才胸才更开阔。有信念才能不计个人的名利得失,自觉而满腔热情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学习牛玉儒的精神其次要学习他始终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勤奋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有科学理论的指导,就能始终保持正确的前进方面;有科学的文化知识,就能不断地提高工作水平。学习牛玉儒精神再次就是要学习他站在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的最前列,敢为人先、积极进取,像他一样,立足自身工作、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成绩。学习牛玉儒的精神还要学习他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道德理念。像他一样,筑起拒腐防变坚强的思想防线,努力经受住权力、金钱和美色的考验,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做到好不动摇。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大学生学习五四精神心得体会

年月日爆发的那场学生反帝爱国运动,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伟大的第一次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它是一群追求民主,追求真理的思想解放潮流,极大的推动了科学思潮在中国的传播,为后来的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奠定了基础。它又是一次中国历史上彻底的不妥协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势力的伟大斗争,唤醒了中华民族的觉醒,直接促进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在中国的发展,同时,五四伟大的爱国精神直接影响了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无疑对社会也有着及其重大意义的。

的发生距现在已近90年,也许有许多人会说已经离我们已经太久远了。很多人也都认为五四精神只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已经过时了,对于我们也没有很大的现实意义了。我认为这种说法是相当的不正确的,我们很有必要重新认识我们的意识形态,有必要在新的形式下重新认识爱国主义精神。重提五四爱国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还是有着重大意义的。那么时值今天,当代的大学生远离了国家和民族苦难的日子,远离了社会动荡不安的局面,生活在一个无忧无虑的背景下,爱国好像对于今天的我们已经留于以种形式,也只有很少一部分人可以把爱国付诸行动,那么我们今天来重新怀念,发扬五四精神,用自己的切实行动来发扬帝国主义精神是又极其重大作用。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大学生学习法律心得体会

我作为一个即将走向社会的,知法是重要的权利义务,学法是重要的必修课程,守法是重要的师德内容,用法是重要的基本功架,护法是重要的基本职责。然而许多人不懂公民基本法,所以即使有自己的权益受到侵犯,也不懂利用这些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教师作为一支具有很高文化素质的社会队伍,学好法律是一件重要的事情,用法也有实际的必要.

在学习过程中,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很多鲜活生动的案例,使我们理解了经济法规,学习合同法,学习婚姻法,学习教育法等。掌握了基本的法学知识,理解宪法和法律的基本精神、基本规范,提高对法的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法律意识,另一方面,我们更应该通过学习这门课程,加强自我修养,依法规范自己的行为

通过《法律基础》课程的学习,使我自己的法律意识有了明显提高,以前,对法律只是很表面理解,很感性的认识,现在能够领悟到法律的深层次内涵,有了理性的认识,通过学习使我的法律意识产生了质的转变。学习结束后,我静下心来,参照课本,对照笔记,联系一些法律事例,以及观看普法宣传节目,感觉到在法制建设方面,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有许多有待解决的问题需要考虑。

法律知识是我们必备素质之一,我们必须通过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和规范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正确的处理人与人之间关系问题。公平交易,平等……,在生活过程中,遵守法律,享受个人权利,履行义务。

由于我们专业的知识体系过于单一,导致我们很少接触到能使自己综合素质提高的知识。而这门课很好的弥补了我们专业所缺乏的,并使我们的知识视野扩大。对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很有好处。比如:在找兼职做的时候,能够更好的维护自己的利益等。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大学生学习郭明义心得体会

在开展“四强四优”学习期间,我认认真真了解并学习了时代先锋郭明义同志的的先进事迹。他的事迹虽不惊天动地,但点点滴滴却是可歌可泣;他虽是个小人物,但他的精神却是伟大的;他虽在平凡的岗位,但他的追求是崇高的。

郭明义同志30年如一日热心公益事业,帮助身边弱势困难群体化解矛盾,给300余个濒临绝望和无助的困难家庭带来新的希望。他用爱心“捂热”冷漠,甘做和谐社会“润滑剂”的事迹感动了钢城,并在全中国引发了爱的潮流。他用大爱营造一个温暖祥和的环境。他资助了180多名特困中小学生,而这些资金全来自他的省吃俭用。他无偿献血累计相当于自身总血量的10倍。几十年来,这个普通矿山职工热心关爱每一个遇到困难的人。他听说一名水车司机家中生活困难,就经常到他家看望送去生活物品;在一次冬季道路抢修中,推土机的挡风玻璃坏了,老郭看到司机没穿棉袄,就把自己的棉袄脱下来给他穿上;平时,老郭看到哪个工友的劳动鞋坏了,就马上把自己的鞋脱下来跟他换,经常是早上穿来一双新鞋,晚上回家就变成旧的了。齐矿修路作业区党支部书记刘洪良说:“老郭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业绩,可这些普普通通的小事一干就是几十年,他像一团火温暖着大家,我们这个社会缺少的就是这种人间真情啊!”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当代大学生学习党课的收获体会

这是老师给我们上的第三节党课。他围绕党员的党性修养谈不断超越自我这一话题阐述了党性的重要性,党性修养懂得内容及党性锻炼的核心。党性是阶级性最高最集中的体现,是党固有的本性和特性,是党的性质在党员身上的体现,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党性的内容包括:坚持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坚持勤奋学习,扎扎实实提高实践“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勤奋工作,创造一流工作业绩;坚持遵守党的纪律,身体力行地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坚持两个务必,永保中共党员的政治本色。党性锻炼的核心是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增强组织性,努力实践付诸于行动。总结起来就是增强组织性,忠诚于党与人民。

经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各位老师对党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让我深受鼓舞和教育。使我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我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坚定了我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信念。

在这一个月的培训过程当中,加强了我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进一步了解到党的基本路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知道了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更使我端正了入党动机。在大学,很多人把入党作为大学期间的一大任务。当然,他们的目的是不一的。有人确实是有一种进步的思想,这是无可非议的!但是,也有很多人,他们入党是为了以后毕业时能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顺应潮流,毕竟,社会总是现实的,党员总是比较吃香的。我是个向往党但又有点现实思想的人,故入党也是我的大学生涯的目标与任务之一。但自从第一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每一节党课,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思想也随之升华。

除此之外,党课培训还确立了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使我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即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努力实践党的宗旨:勤奋学习,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持党的密切联系群众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培养强的法律意识感。以实际行动更进一步认识深化对党的认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多做贡献,争取早日向党组织靠拢。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大学生学习党课心得体会

认真学习了“两会”的精神,我们深信中国在党中央领导下,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解决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一定会把握重要的历史机遇,中国必定能赢得宝贵的发展时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蓝图必将变为现实。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作为新时期大学生,我们深为自己所处的盛世感到自豪和兴奋,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宏伟大业为我们每个青年知识分子施展自己的抱负,展现自己的才华提供了广阔的用武之地,我们十分感谢这些年来国家、社会和母校为培养我们这些学子所付出的财力、物力和精力,本人将竭尽自己所能,把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用于日常工作和社会实践,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决不辜负学校师长和单位同事们的期望和嘱托。公务员之家:

为此,我们将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事,努力在工作中做到将自己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实现统一起来,给母校武大争取更大的荣誉:

首先,在思想上,我们将继续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锻炼。尽管自己在高中三年系统的学习了很多理论知识,但到了大学,我将面临一个全新的领域和天地,尤其是要从事团委、党委部门的文字工作,因此,我们计划经常阅读有关党建、党史及党员先进事迹的书籍和报刊等,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使我班在工作上有更大的精神动力,做到学以致用,而不盲目;使我们能够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能鉴定好与坏、甄别正与邪;自觉抵制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风的侵蚀,从而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大学生学习礼仪心得体会

在大二的这个学期,我选修了魅力礼仪课程。我觉得这是作为大学生必须面对的选修课,所以在选择过程中我的态度非常谨慎。我觉得自身的修养还有欠缺,气质方面还打不到效果,经再三思量和对比后,之所以选修这门课程,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首先,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魅力礼仪》课程有利于提高自己的礼仪素养;其次,在学校与社会上,自己需要更加自信、更加积极主动地去推销自己,而魅力礼仪是则自己成长和成功必需的法宝;再次,我觉得自身的修养还有欠缺,气质方面还打不到效果,作为一名专业的学生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接待外宾,更需要掌握礼仪知识。所以就下定决心选择了《魅力礼仪》。

刚开始有点不适应,觉得这些礼仪都很累,觉得在生活中也用不到,但是经过老师的讲解,觉得越来越有用,在以后的生活中、工作中,用处都很大,既为人们所认同,又为人们所遵守,简言之,礼仪就是人们在社会交往活动中应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和准则。

从个人修养的角度来看,礼仪可以说是一个人内在修养和素质的外在表现。从交际的角度来看,礼仪可以说是人际交往中适用的一种艺术,一种交际方式或交际方法。是人际交往中约定俗成的示人以尊重、友好的习惯做法。从传播的角度来看,礼仪可以说是在人际交往中进行相互沟通的技巧。

礼仪的主要功能,从个人的角度来看,一是有助于提高人们的自身修养;二是有助于美化自身、美化生活;有助于促进人们的社会交往,改善人们的人际关系;从团体的角度来看,礼仪是企业文化、企业精神的重要内容,是企业形象的主要附着点。大凡国际化的企业,对于礼仪都有高标准的要求。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大学生学习三平精神心得体会

尊敬的党组织:

榴花如火,欢歌五月。五月的校园到处散发着旺盛的生命与活力。而卢展工书记提出的“三平”精神——“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责任感”,体现了社会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既是一种品质修养、情操风范、思想境界,也是对我们每一个新时期的优秀青年的基本要求。

“弘扬‘三平’精神,争做‘四有’人”是省委省政府、团省委提出的又一鲜明的弘扬精神的伟大口号,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责任感,体现了社会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既是一种品质修养、情操风范、思想境界,更是对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的要求。“平凡、平静、平常”,看似普通,却包含着一种务实执着的精神气质;“追求、激情、责任”说起来容易,却意味着要付出勇气和智慧。“三平”精神突出的是求真务实,倡导的是持之不懈的奋斗。它集中展示了新时期人的精神风貌,是精神的生动展现和最新概括。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肩负着民族和国家的未来,我们的责任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学习、学习、再学习”,用成绩回报老师辛勤的耕耘,用所学知识为社会创造财富。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道理简单,却包含着深刻的辩证法思想。我们大部分人都生而平凡,但平凡不等于平庸,只要在平凡之中追求伟大,在平静之中怀有满腔热血,在平常之中保持强烈责任感,普通人也能实现对生命价值的创造,对人生境界的提升。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九篇:大学生学习七一讲话心得感想

敬爱的党组织:

就在上周当我们还在准备紧张的考试时,我们党迎来了第94岁生日。在这次的“七一”会议中做了重要讲话,我通过新闻、报刊和网站对这次“七一会议”进行了了解和自我学习,并结合相关时政资料以及自己思想觉悟和行为的实际情况,谈以下几点个人体会,并向党组织汇报:

在这次的“七一”会议上,我认为谈及的最多的问题就是党在新时期的先进性问题!这也是在会议上所讲的中心和核心问题。“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这是当年主席曾经在解放后的党的重要会议上所讲的。所以早在“十六大”中就有提出:一个政党要长期保持和发展先进性,必须依靠全体党员持续不断的先进性实践,也必须依靠立足实践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的政治主张。

在庆祝建党94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科学回答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什么要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怎样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形成了我们党关于先进性建设的系统理论。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于先进性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对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先进性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篇:当代大学生学习形势与政策心得体会

首先,给我们授课的老师滔滔不绝,睿智敏捷的思维,丰富多彩的素材,以及别有风趣的讲演,无不为我们展示了一位领导所具备的良好素质和出众能力,在这里,我们不仅享受着知识的积淀所带来得无限快乐,更被其无穷的讲演魅力所深深陶醉。我赞美他,是因为他优秀,我们钦佩他,是因为我们年轻,我们用自己年轻、活跃、开放、包含的个性来聆听哲人的教诲,固然会受益匪浅、泽被至深。

我们认识到,形势与政策左右我们的发展,对我们具有重要意义。史有“识时务者为俊杰”,今应为“适时务者为俊杰”。社会历史的大发展已决定了个人发展的最大环境、最大上限,制约着可选择度,决定着大学生成功的机率,影响很具体,也很深远.因此,我们应学会认识和把握形势与政策。形势是制定政策的依据,政策影响形势的发展。我们必须吃透政策的原意,懂得灵活变通,具备创新能力。与此同时,我们还应顺应形势与政策,发展自我:找准自己的发展目标,结合自己的优势,定位自己的方向及发展地位;依据个人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努力奋斗,构建知识结构体系,拓展素质,不断提高个人能力,打造出“诚、勤、信、行”的品牌大学生;利用形势与政策,为我所用,形成对形势与政策的敏锐的洞察力和深刻的理解力,培养超前的把握形势与政策的胆识,“艺高人胆大,胆大艺更高”,利用形势与政策,实现自我大发展。树立一个远大理想,做一个成功人士!

关注世界。当今世界飞速发展,“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时代过去了。地球村里的变化日新月异。生在当代,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岂能做那四角的书柜?抛掉陈旧的观念,拥抱外面精彩的世界,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其次,青年是推动社会和历史前进的一支重要力量。无论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历程中,还是中华民族发展的历程中,青年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大学生是青年中,知识层次较高,最具潜力,最有创造性的群体,因此,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人生价值取向,将直接影响到国家的未来,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复兴的全局。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