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07 08:48:02

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学习心得体会

7月份围绕加强党员干部群众路线,地税局组织开展了“强化执行力”主题学习活动,在学习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立场是我党的基本政治观点是共产党人必备的政治信仰、责任意识和精神追求。而群众路线是我党的根本工作路线,群众路线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和落脚点就是执行力,在地税服务工作中,强化执行力才能够在工作落实当中有目标、有责任、有实效、有压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高工作效率。而根据当前我局的工作实际,同样需要转变传统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从执行力出发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适应新形势下地税工作的需要。

一、学习体会

(一)深刻理解执行力的内涵

执行力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和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速度和效果,包含个人执行力和组织执行力两部分,在地税局党员干部个体执行力,构成了团队执行力的基础,如果党员干部的个人素质不高,执行力不强,势必会影响和制约组织整体执行力。因此作为一名地税局的党员干部应当充分认识到提升个体执行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查找自身的问题和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切实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培养正确的执行力理念和文化,努力营造积极执行、坚决执行、创新执行、高效执行的浓厚氛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内外部工作,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和服务水平。

(二)党员干部的执行力要求

作为一名地税局领导,应当具备正确把握政治方向的能力,正确把握工作大局的能力,学习能力,需要提高自己准确的判断力和敏锐的辨别力,要提高自己的调查研究能力,拟定计划方案的能力,论证和选择计划方案的能力,在组织力中要具有总揽全局的能力,多谋善断的能力,扬长避短的能力,果断指挥的能力,有效控制的能力,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另外在此次学习当中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在学习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今后在思想作风学习当中应该加强自学,深入学习,联系实际,提升自己的领导力和业务执行力,争取在工作上取得更大的进步,做出更好地成绩。

二、个人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理论学习不够深。由于事务性工作较多,自己在学习上有所松懈,主要表现为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理论的学习不深入,未能领会精髓,没有做到时时、事事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

(二)是业务掌握不够精。由于工作岗位调整,自己对新工作内容所需知识掌握尚不全面,知识点零散不成系统,常常为了应付工作而现学现用、现炒现卖,用则学、不用则丢,没有有效把握工作重点,导致业务工作不专业、不精通。

(三)是深入基层不够多。受工作性质决定,在办公室处理日常事务和协调相关工作的时候较多,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开展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机会少,缺乏调查研究,对基层情况掌握不细,掌握不深。

三、原因分析

(一)是缺乏“警钟长鸣”的思想意识。由于平时致力于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没有经常学习机关作风建设有关规定,没有充分认识到强化执行力,保持过硬作风的重要性,在主观上没有树立作风建设时时抓的意识,走入了“只要完成本职工作就是合格干部”的误区。

(二)是缺乏“牛角挂书”的学习习惯。参加工作以来,只参加过几次培训,缺乏静下心来系统接受全面培训的机会。主观方面,自己放松了理论学习,特别是对新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学习,对业务工作满足于维持现状,缺乏钻研精神,只求过的去,不求过的硬,没能主动、积极、及时的学习新岗位的新知识。没有把学习和工作、学习和个人能力水平提升有效结合,学习缺乏针对性、系统性、长期性,认为能够对付工作即可。

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执行力

(一)是不断加强学习。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工作作风和提高执行力为落脚点,坚持用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积极争取参加学习,做好自主选学和机关支部学习,特别要在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学习理论的自觉性和实效性。

(二)是坚持爱岗敬业。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热情不退、作风不松、干劲不减,要以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来勇突破、创一流。对于我而言,就要立足本职工作,利用业余时间针对各项工作进行自学,争取在最短时间内使自己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水平有一个新的提高。同时,着力在团结和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

(三)是增强服务意识,自己在工作中要多从基层和服务对象角度思考问题,要将推进工作与基层单位、干部群众的实际相结合,找准备工作定位和切入点,完成好领导交办任务的同时,也为基层服好务。

(四)是加强党性锻炼。牢记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修养,锤炼道德操守,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积极争取下派挂职等方式,丰富自身工作经历,认真总结工作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突出抓好工作重点,着力研究工作发展的新方法、新举措,提升执政能力及应对复杂局面的驾驭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既懂政治、又懂经济,既懂管理、又懂业务的干部。

(五)是增强自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深刻认识在新形势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利,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加强防范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警钟长鸣,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为干部职工树榜样。

(六)是增强奉献意识。进一步强化事业心和责任感,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吃苦耐劳、不图安逸、不计回报、勇挑重担,杜绝拈轻怕重、唯利是图、偷奸耍滑等不良思想根源,敢干迎难而上,不计个人得失,不讲个人客观,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宏伟大业融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