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培训心得体会

时间:2022-07-26 09:23:01

体育培训心得体会

我是一名在职五年的小学数学教师,在单位一直兼任两个年级的体育课,对于体育方面主要是大学期间积累的一点体育常识,对于如何上好体育课没有什么教学经验,更谈不上精通。这次有幸参加县薄弱学科(体育)暑期培训班,我十分珍惜。

这次的学习时间是七天,总共有七位教育前辈给我们授课,他(她)们冒着酷暑,每天给我们认认真真地上课,我很是敬佩。下面就几位专家的授课简短说说自己的体会。

李亦麒的授课主题是《体育与健康》,其中关于体育教学以及健美操的有关内容让我产生了共鸣,十分精彩。比如她讲解的“体育教学的要点:1、以学习内容和学习对象为依据,2、制定合理的学习目标,3、精心选择教法和学法,4、合理设计学习过程,5、进行有效的评价。”,让我很自然的想到数学教学,这跟数学教学是一样的。让我们非专业的体育教师感受到专业的待遇,体育课不是很复杂吗!又比如她精心准备的健美操视频,以及不时的恰当讲解,让我仿佛突然回到了曾经师范的舞蹈教室,身体开始不自觉的模仿起来,感觉挺好!

潘庐兵授课的《浅谈开展学校体育活动》、陈侠授课的《体育与健康教学常规及教学法》让我进一步认识了《体育与健康》这门学科,对于体育教学有了更深的认识。其中使我感受最深的是体育教师的生存状况并不是很乐观,他们的生存压力很大!有来自制度的,有来自家长的,有来自文化课教师的,更有来自学校领导的,使我课上陷入了沉思。压力的缓解需要集体的智慧,一切都值得期待!

傅玲授课的《教研引领聚焦课堂—善学、勤思、乐探》虽然理论性很强,但全体学员学习的积极性丝毫不减。据了解她是七位专家中级别最高的,是教育部讲师团授课教师,人民教育出版社特聘专家,省特级教师。学员们难得遇到如此高级别的讲师,有种受宠若惊的激动,听得都很认真。她向我们介绍了《体育与健康》这门学科的过去和现状,使我们了解了《体育与健康》这门课的历史与现在,我们受益匪浅。

总之,七位专家的专业水准和体育素养都很高,他们通过生动的语言以及具体的影像资料和直观的演示,让我们对《体育与健康》这门既陌生而又熟悉的课程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领悟。通过这次学习,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我懂得了如何去上好一节《体育与健康》课,如何预防学生在课堂上发生意外,如何去引导孩子们对这门课产生兴趣,让孩子们体验到学习《体育与健康》的乐趣,使他们在愉快的情境中提高身体素质。

七天的体育培训是短暂的,但培训的影响是深远的,专家的话语不时的还游荡在我的耳旁,专家传达的体育知识与智慧不停得在我的血液里流动,在不久的体育课上它们将影响我一批又一批的学生,一切都值得期待。最后我代表因此受益的学生们向精心组织这次培训的领导和同仁表示深深的感谢,您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