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主任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7-19 09:06:16

办公室主任学习心得体会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十分荣幸地参加了单位开展的有关习在中央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新闻报道,中央4号文件、省委14号文件以及中央、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文件的学习,通过这次的学习我受益匪浅,自己的思想境界提高了,视野也拓宽了,让我更加坚定心中的目标,俗话说“在其位谋其职”,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尽职尽责完成每件事。同时经过这次的学习我对我国现阶段的国情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了我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走群众教育路线,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与意志。

一、强调“四风”问题

这次的学习对我而言也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中指出:要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紧密结合起来。并指出要从思想教育入手,纠其不良作风的根源,从根本上解决个人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等问题,推进党内相关制度的改革。对此,我也表示赞同,在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在人们的收入日益增高的今天,很多人对生活的追求不仅仅是解决温饱问题,而是要求高物质甚至精神上的高端享受,这就导致了不良作风的出现,不良作风的出现必然会导致腐败,由此可见作风问题是很重要的。我也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工程公司的办公室主任自己的行事作风是很重要的,要为下属做好表率作用,这样才能为公司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公司树立良好的形象。同时还为加强中央政治局自身建设,提高中央政治局工作水平提出了5点要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善于观大势谋大事;全面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我看来这不仅是加强中央政治局自身建设和提高其工作水平的要求,同样也是对中国国民的要求,我们也应该加强自身的思想修养,不断学习,坚持党的思想方针,一切跟党走,为中国的发展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二、“君民一家亲”

俗话说:民乃国之根本。而对于中国这个人口大国而言,人民的力量更是强大的,要想国家发展就必须将人民团结起来,时刻保持国家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也在中央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扎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路线是我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我党必须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组织群众、教育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这样的“君民一家亲”才会促进中国的不断发展。同时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4号文件)和《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14号文件),了解了国家对加强组织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推荐更多优秀人才的重视和国家对残疾人士的事业发展的关心。这两份文件的也推进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实施,让人民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坚持一切为人民服务,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的含义。

三、树立干部新形象

作为岩土工程公司五分公司的办公室主任,经过这次学习,我也更加地明确了自己以后要走的道路。

(一)工作勤奋努力,尽职尽责

在这个高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各种现代化的管理理念层出不穷,不想被淘汰就必须要时刻鞭策自己,充实自己,而我作为一名办公室主任更应该不断努力,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忧患意识,时刻谨记自己作为一名办公室主任肩负的责任。坚持一切跟党走,呼应党的号召,加强公司的人才培养力度,不讲关系,只看能力,为公司选拔出优秀人才。同时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不断思考,就如《论语》里所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的殆”。认真努力工作,不偷懒,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首要要求,不断提高自己。

(二)加强思想文化修养

在思想方面:我会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文化修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坚持学习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走改革开放道路,坚持走群众路线,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修养。华罗庚说过“科学的灵感,绝不是坐等可以等来的。如果说,科学上的发现有什么偶然的机遇的话,那么这种‘偶然的机遇’只能给那些学有素养的人,给那些善于独立思考的人,给那些具有锲而不舍的精神的人,而不会给懒汉。”所以在学习的同时我也会锻炼自己的独立思考的能力和锲而不舍的追求精神。

(三)坚持四个“敢于”,争做“五好”干部

经过这次的学习我也总结了一些问题。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和改善作风问题就必须要做到:敢于面对群众,融入到群众的生活中,解决群众的困难;敢于面对自己不好的习惯,并学会改变,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敢于面对平淡,工作需要充满激情,生活中更多的却是平淡,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拒绝贪图享乐之风;敢于面对监督,监督不仅是上级对我们的监督,更多的是群众对我们的监督,我们更应该尽职尽责,以身作则,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回馈群众对我们的监督,努力做一个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好、解决群众问题的态度好、居安思危的责任好、科学发展的业绩好、清政廉洁的形象好的“五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