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学习心得体会专题5篇

时间:2022-06-15 08:14:44

三严三实学习心得体会专题5篇

第一篇:三严三实学习心得体会

在兰考调研时指出,焦裕禄的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等伟大精神一样,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观看新闻录像《在兰考考察》和影片《焦裕禄》,重温长篇通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明白了是因为焦裕禄同志心里时时刻刻装着百姓,真正代表了老百姓的利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三严三实”的生动写照,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要把这个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真正做到深学、细照、笃行。

一、学习焦裕禄思想纯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做坚守理想信念的表率。

焦裕禄生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没有完成党交给我的任务”,充分体现了他对理想信念的执著和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强大的精神支柱。很多革命先烈尽管知道自己可能看不到新中国的诞生,更看不到共产主义的实现,但还是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就是因为他们有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念,有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坚定信心,有着“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牺牲精神。邓小平同志指出:“为什么我们过去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奋斗出来,战胜千难万险取得革命胜利呢?就是因为我们有理想,有马克思主义信念,有共产主义信念。”把理想信念形象地比喻为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强调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省原副省长胡长清在悔过书中有这样一段话:党的观念淡化,入党誓言几乎忘得一干二净,头脑里也没有“共产党”这个概念。可见,一个党员干部如果没有理想信念,就等于没有灵魂,迷失方向,迟早会发生问题。许多事例表明,理想信念动摇是腐败的思想根源,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根本的动摇,也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的背叛,是最可怕的背叛。对照焦裕禄同志,我自身在理想信念方面也还存在不少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平时实用性学习多,用于系统学习的时间少,特别是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做得不够。学习时常浮于表面、流于形式,有时临时抱佛脚,应急的学习多,原汁原味全文学习较少,潜下心来系统学,学深、学透、学到位做得不够。究其原因,主要还是自己在思想上对学习重视不够,有时觉得凭自己的经验能够应付各种工作。

学习焦裕禄,就是要象他那样进思想纯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在理想信念这一“绝对要求”的校准之下,在个人利益和公共利益之间做好选择题,选择牢记、选择坚守,争做坚守理想信念的表率。

二、学习焦裕禄把群众当亲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一心为民的表率。

焦裕禄同志对人民群众怀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焦裕禄精神的本质。他心里时刻装着老百姓,在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想群众这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例如在电影《焦裕禄》中有这样一个细节,在兰考县梁孙庄住着一对孤寡老人......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主任科员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心得体会

近期以来,在局党委的统一布置下,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认真学习了习及省、市各级领导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观看了《红色故事汇》、《焦裕禄》影片。通过学习,加强了理论水平,提高了实践能力,也充分认识到了自己在工作中和“四风”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在收获方面,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深刻体会到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党发展壮大的历程是一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生动历史,党长期执政的历程,是一部为了群众,服务群众的鲜活历史。正因为我们党坚持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且创造性的贯彻于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贯彻于我们党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动中,我们党才得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真诚拥护。

二是通过学习,对焦裕禄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焦裕禄在兰考工作时,条件艰难,不敢想像,作为一个县书记却能深入于人民群众之中,深入一线走贫问苦,送粮送物,并拿出自己有限的工资送给最需要的群众,视老百姓为自己的父母,得到了老百姓的称赞。在治沙、抗洪、抗风雪等工作中,亲临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广泛走访村干部、技术员、老农,征求治“三害”的有效方法。在兰考一年多时间里,带病工作,带领三十万人民与内涝、风沙、盐碱地作斗争,并取得了好成绩,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三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战略工程。开展这项活动的核心在于党员,领导干部。随着经济社会形势的变化,干部队伍中出现了形形色色的各种现象,从根本上脱离了群众,凌架于群众之上,看不起群众,使群众办事难,体现为门难进、脸难看,自然就事难办了,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漠不关心,久拖不办,从感情上伤害群众,从阵营上推开群众。这些现象虽然是存在于一些少数成员身上,但害群之马却严重损伤了党的形象,败坏了党的声誉,腐蚀了党的肌体,玷污了党的纯洁......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心得体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和大家一道,听报告、学讲话、搞调研、查问题,思想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群众路线内涵的认识,行动上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如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一是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得到了教育。作为局班子的班长,我除了和大家一起参加各项学习活动外,还静下心来认真研读了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几个会议上的讲话、在河北省参加民主生活会的讲话和在兰考县调研的讲话,坚持阅读了人民日报《人民论坛》等党报党刊的评论文章。可以说,学习的时间多了,应酬的时间少了,对肩负的责任更加明确了,更深刻地认识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是是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改进干部作风的迫切需要。二是进一步领会了精神,明确了任务。进一步加深了对城市管理局重点工作及日常工作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提高了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加认识到要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活动的落脚点,牢牢把握好全局工作,围绕打造“美化、净化、亮化、绿化”的,全力破解城区市容市貌管理、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行政执法等难题,为提升市民的生活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面我围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谈几点体会,不妥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深入

今年3月以来,先后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做人要实;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的讲话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是高度契合的,为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指明了方向。首先,群众路线的主题是为民务实清廉。近年来,我将更多的时间精力放在城市管理、建设等业务工作上,但是与群众联系时间少了,到群众家里少了、和群众的距离越来越远、关系不是那么紧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做到为民务实清廉,重拾群众路线这个法宝,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像回家一样进农家,像亲人一样和群众坐一个板凳,重建“鱼水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其次,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就是为民务实清廉。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一生践行了党的宗旨,是历久弥新的生动教材。这次在兰考调研时指出,要重点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焦裕禄精神的内涵,从根本上讲,它集中体现在为民、务实、清廉三个方面,揭示了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的新内涵以及对群众工作的新要求。再次,“三严三实”的实质,同样是为民务实清廉。我现在的种种问题,都与修身、用权、律己不严,谋事、做人不实有关。“三严三实”的要求,从党性修养、道德情操、为政之要、为人准则等等方面,作出了深刻而简明的阐述。不仅囊括了党对领导干部的所有要求,也饱含着人民群众对领导干部的所有期盼。

二、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是查找和整改“四风”问题的关键

聚焦“四风”问题,对照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的要求,本人问题不少。一是学习抓得不紧,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缺乏刻苦钻研的精神,学习自觉性、主动性不强,静下心来认真研读的学习较少,存在泛泛学习、走过场、流于表面等情况,学习内容不系统不全面,不深不透,满足于过得去;二是有时性子比较急,工作中存有情绪化因素;三是有时开展工作,没有亲力亲为,而只是打打电话发号施令,同时还存在?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四是对职工的批评教育没过多注重方式方法;五是对部门布置工作多、交流谈心少,提要求多、关心帮助少......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领导干部三严三实学习心得体会

在参加人大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关于作风建设“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我们要深入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大力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一、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内涵和实质

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最重要的是要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三严三实”的内涵和实质,我理解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三严三实”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为各级领导干部做一个好干部指明了方向。“三严”要求党员干部筑牢思想上的“防火墙”,增强抵御病毒的免疫力,坚持用权为民,为政清廉,为各级领导干部正心修身提供了基本遵循;“三实”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摒弃花架子和表面文章,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踏实做人、老实干事,为各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了根本准则。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座右铭,作为人生的价值追求。二是作风建设的新标尺。“三严三实”涵盖了领导干部工作生活的各个层面,不仅是一般意义上的准则规范,而且从价值层面对作风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加强作风建设的再启程、再出发。“三严”是对干部个人品行、权力意识和法律意识的考验,“三实”更是道出了务实精神的精髓。总的来看,“三严三实”是对“八项规定”和反“四风”问题的延续、发扬和深入,应该成为新时期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新标尺。我们要坚持以“三严”祛歪风,以“三实”聚正气,不断开辟作风建设的新境界。认真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从政治的、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刻领会内涵,把握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改革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的谆谆教导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明确方向、理清思路、完善举措,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二、以“三严三实”为指导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是解决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要把“三严三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指导,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找准切入点,认真对照“三严三实”,查找问题,抓好整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围绕“三严三实”,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加深对“三严三实”的理解,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让“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照“三严三实”,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各级领导干部要放低身段、降低身价,通过多种渠道,真心实意地让群众挑毛病提意见,重点查找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把最真实的意见征集上来,把最突出的问题查找出来,为抓好整改、解决问题打下坚实基础。以“三严三实”为标准,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三严三实”作为一面镜子,好好照照自己,深刻剖析和检查自己,诚恳进行相互批评,看看在修身上有没有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在用权上有没有杜绝搞特权、谋私利,在律己上有没有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在谋事上有没有好高骛远、脱离实际,在创业上有没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做人上有没有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以“三严三实”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敢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学习心得体会

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一年多的时间里,几乎走遍了兰考的每寸土地。他下乡住的是农民牲口的棚子,县委有汽车,他始终骑自行车。天下大雨,他冒雨勘察内涝情况,争获得水患第一手资料,为抵住肝病的疼痛他竟然把痤椅抵出一个窟窿。焦裕禄即便没有震天动地的事情,仅仅凭这种精神足以使人感动。正是这种精神改变兰考人们对自然灾害的态度,正是这种精神鼓励着兰考人们把贫困的兰考建设成了梦想中的兰考,焦裕禄不愧为人民的好儿子。他的行动说明;一个人地位不用太高,一个人贡献可以不大,一个人工作时间可以不长,只要实实在在为人民做事,人们就永远不会忘记他。焦裕禄就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第一、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大兴服务群众之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也是焦裕禄精神的本质所在。焦裕禄同志到兰考不是为了做官,而是去为人民谋利益,他之所以被誉为县委书记的榜样,共产党的光辉典范,之所以深受人民群众爱戴,根本原因就在于他始终与老百姓心相连、情相依、同呼吸、共命运。在于他视人民群众为衣食父母,诚心诚意当人们公仆。他常说“共产党应该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风雪铺天盖地的时候,他带领干部访贫问苦,登门为群众送救济款。一句“我是你的儿子”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的鱼水之情,他这种亲民爱民的精神充分反映了共产党人对人民群深厚的感情和公仆情怀。

第二、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勤俭节约,艰苦创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大兴艰苦奋斗之风,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我们党的立业之本,取胜之道,也是焦裕禄精神的精髓。对兰考的自然灾害,他不等不靠,他说“我们要有革命的胆略,坚定地带领兰考人民苦战五年,改变兰考的面貌,不达目地死不瞑目”。他带领兰考人民大力治理风沙、内涝、盐碱“三害”,亲自种泡桐树,以满腔热情谱写了一曲曲改天换地的英雄壮歌。他坚持生活简朴,勤俭办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他的一言一行对艰苦奋斗做了生动的诠释,这也正是他赢得群众拥护和爱戴的重要原因。

第三、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实事求是、调查研究、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求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实事求是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也是焦裕禄同志的精神灵魂。为了改变兰考的面貌,他从兰考的县情出发,尊重客观现实,坚持把战胜灾害,改善生产条件,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他说“吃别人嚼过的馒头没味道”,通过调研掌握了水、沙、碱发生发展规律,做出治理“三害”的正确决策。这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脚踏实地干事业的求实精神和尊重客观规律的科学态度。

第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不怕困难、不惧风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大无畏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是共产党人的宝贵品格,也是焦裕禄精神的重点内容,焦裕禄去兰考上任前,党组织谈话告知兰考是一个最穷的县,一个最困难的县,焦裕禄同志坚定地说:感谢党把我派到最困难的地方,越是困难,越能锻炼人,不改变兰考的面貌我决不离开这里。他经常说“要克服困难,就心须不怕困难,发扬革命精神。面对兰考的困难,他没有被吓倒,而是以共产党人大无畏的精神,迎接困难,战胜困难......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